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電小竅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電小竅門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節電小竅門 

  隨着科技的發展,有很多的家庭主婦擁有着很多的小竅門來節省自家的支出,並且也開始有些人注重節能了,同時有些地區的小學也在提倡節能的教育觀念,為的也是能讓我們在地球上繼續生活下去。我在這裡有一些買家電和節電的小竅門,要介紹給大家哦! 

電飯煲節電小竅門 

現在市面上的電飯煲分為兩種:一種是機械電飯煲,另外一種是電腦電飯煲。使用機械電飯煲時,電飯煲上蓋一條毛巾,注意不要遮住出氣孔,這樣可以減少熱量損失。當米湯沸騰后,將按鍵抬起利用電熱盤的餘熱將米湯蒸干,再摁下按鍵,燜15分鐘即可食用。電飯煲用完后,一定要拔下電源插頭,不然電飯煲內溫度下降到 70度以下時,會自動通電,這樣既費電又會縮短使用壽命。盡量選擇功率大的電飯煲,因為煮同量的米飯,700瓦的電飯煲比500瓦的電飯煲要省時間。電腦電飯煲一般功率較大,在800瓦左右,從而節能,但價格稍貴,一般都在500元至800元之間。 

電視機節電小竅門 

  電視機節能可以通過如下幾條途徑:首先控制好對比度和亮度。一般彩色電視機最亮與最暗時的功耗能相差3O瓦至50瓦,建議室內開一盞低瓦數的日光燈,把電視對比度和亮度調到中間為最佳。其次控制音量,音量大,功耗高。第三個省電的辦法是觀看影碟時,最好在AV狀態下。因為在AV狀態下,信號是直接接入的,減少了電視高頻頭工作,耗電自然就少了。第四是看完電視后,不能用遙控器關機,要關掉電視機上的按鈕。因為遙控關機后,電視機仍處在整機待用狀態,還在用電。一般情況下,待機10小時,等於消耗半度電。最後是給電視機加防塵布。這樣可防止電視機吸進灰塵,灰塵多了會增加電耗。 

空調節電小竅門 

  以下有8條途徑:1.空調使用中溫度不能調得過低。因為空調所控制的溫度調得越低,所耗的電量就越多,一般把室內溫度降低6至7度就行了。 

2.製冷時室溫定高1度,制熱時室溫定低2度,均可省電10%以上,而人體幾乎覺察不到這微小的差別。 

3.設定開機時,設置高冷/高熱,以最快達到控制目的;當溫度適宜時,改中、低風、減少能耗,降低噪音。 

4.“通風”開關不能處於常開狀態,否則將增加耗電量。 

5.少開門窗可以減少房外熱量進入,利於省電。 

6.使用空調器的房間,最好使用厚質地的窗帘,以減少涼空氣散失。 

7.安裝空調器要盡量選擇房間的陰面,避免陽光直射機身。如不具備這種條件,應給空調器加蓋遮陽罩。 

8.定期清除室外散熱片上的灰塵,保持清潔。散熱片上的灰塵過多,可大幅度增加耗電量。 

冰箱節電小竅門 

  目前市場上出現的A++級節能冰箱比普通冰箱要省電。家庭用的節能冰箱一般消耗0.5?0.8度電/天,而普通冰箱一般耗電11.5度電/天,大約可以省一半電。所以建議大家買這種冰箱,但要注意這幾點:1.冷藏物品不要放得太密,留下空隙利於冷空氣循環,這樣食物降溫的速度比較快,減少壓縮機的運轉次數,節約電能。 

2.在冰箱里放進新鮮果菜時,要把它們分開。 要是果菜堆在一起,會造成外冷內熱,就消耗更多電量。 

3.對那些較大的食物,要根據家庭每次食用量分開包裝,一次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而不必把一大塊食物從冰箱里取出來,用不完再放回去。反覆冷凍既浪費電力,又容易對食物產生破壞。 

4.解凍的方法有水沖、自然解凍等幾種。在食用前幾小時,可以先把食物從冷藏室(4度左右)里拿到微凍室(1度左右)里,因為冷凍食品的冷氣可以幫助保持溫度,減少壓縮機的運轉,從而達到省電目的。 

冰箱的擺放也有講究,一般應該注意這個問題: 

冰箱不要與音響、電視、微波爐等電器放在一起,這些電器產生的熱量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 

節能是很重要的,人都應該用這些小竅門,不能因嫌麻煩就不去做這些事。這些事對誰都有極大的好處的,僅僅需要舉手之勞的。讓我們的下一代有個節能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節電小竅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電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