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小竅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小竅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多小竅門,都是古怪卻有用的方法。比如,鹽水防腿色。礦泉水瓶蓋擰不開時把瓶蓋在熱水中泡一泡,還有乒乓球癟了用熱水泡就能復原等等......我着就帶你們去見識一下更多的小竅門。 

  一、桃子快速去皮法: 

  有一次,我一個人在家,想吃個桃子。於是我打開冰箱拿出一個桃子,有拿刀來削皮,可是怎麼削也削不好。最後一個好好的桃子被我硬是削成小桃子了。連皮帶肉浪費了好多。正當我發愁時,爸爸回來了,一看我在為桃子發愁。立刻與我說:“兒子我們來個桃子快速去皮法怎樣?”說著就把桃子放入熱水中再拿出來,放入冷水中。過了一會兒取出。只輕輕一撕桃子皮很快就掉下來了。 

  二、熱水復原乒乓球法: 

  我們在打乒乓球時,總會一不小心把球打癟。不要緊我來告訴你們一個好方法。 

  將球放在熱水裡泡幾分鐘。這樣癟下去的部分就會慢慢地鼓起來了。我試了一次,很好用的。學過科學后,知道這是熱脹冷縮的原理。 

  生活中的小竅門還有好多,只要你用心去觀察體會更多,更好,更有效的小竅門就會在你身旁!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小竅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