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清晨中流失的陽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清晨中流失的陽光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天羽,別寫了,寫會作業吧。明天就要上學了。”我奈不住寂寞的叫了起來。

“晴晴,你給我評評這篇文章寫得怎麼樣?作業我等會就開始寫,好嗎?”

“天羽,尹叔叔讓我過來看着你寫作業,有不懂的幫幫你。你倒好,浪費了我一天的時間在這看着你寫文章,等會叔叔回來你怎麼跟他交待啊。我還要回家把作業寫完呢。我走啦,再見。”

我回到家把剩下的作業寫完,然後安靜的望着夜空發獃。突然,一陣刺耳的摔東西聲傳了過來。我知道,那是天羽的爸爸回家后看到天羽的作業又沒寫,在那罵他呢。不行,我得去跟叔叔解釋一下才行。想着,我馬上跑出家門,按響了對面天羽家的門鈴。 出來開門的是怒容滿面的尹叔叔。見到尹叔叔后我趕緊上前對他說:“叔叔,您別罵天羽了。是我沒有在天羽寫文章的時候提醒他要寫作業了。所以我也有責任。”

“晴晴啊,這不關你的事。是我家天羽不爭氣罷了。你快回家吧。”

  第二天我回到學校,看見天羽安靜的坐在座位上看書。好像昨天的事不存在一樣。隨着上課鈴的響起,剛才還東一撥西一撥的聚在一起的同學們都陸陸續續的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天羽也把小說收進了櫃桶里。

我們的班主任楊老師前腳剛踏進教室里,就把我叫了起來:“葉雨晴同學,請問今天誰沒有交齊作業?”

“報告楊老師,今天只有尹天羽同學沒有交齊作業,其他全部交齊。”說完之後,我偷偷的看了一眼天羽,他正諾無其事的看着老師。

“好。那麼請尹天羽同學下課去一趟老師辦公室,好嗎?同學們,現在開始上課。”

下課後,我看見天宇正平靜的跟在老師的後面走出教室,直到上午上完最後一節課才見他回來。他還是像往常一樣,收拾好書包走到我跟前對我說:“晴晴,一起回家吧。”“嗯。”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問他:“老師怎麼說你了?”

“沒什麼。只是讓我以後記得按時交作業。”“哦。”

一路上我們都沉默着,沒怎麼說話,一直到我家時它才說了一句再見。

  轉眼間又到了星期五了,明天就可以好好的玩一下了。所以同學們都顯得精神充沛。我原以為天羽會像以前那樣在那看小說,沒想到他竟然坐在那發獃,眼神里充滿了傷心和孤獨。當我正想過去問問他怎麼回事的時候,上課鈴響了。沒辦法,下課再問吧。可我一下課就把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一天又過去了。我回到家,望着我的書桌上堆積如山的作業,我想:明天早上去找天羽玩一下再寫吧。於是,我早早的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敲響了天羽家的門。可是出來開門的卻是淚流滿面的尹叔叔。我吃了一驚。平時堅強的尹叔叔怎麼會哭呢?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尹叔叔,有什麼事慢慢說,別哭了。”

“天羽…天羽…他離家出走了。”“什麼?!”

“昨天晚上我喝醉了酒,告訴了他我和他媽媽離婚的事情!"

“那他有沒有留下什麼?”“有。他給你留下了封信。”說著,尹叔叔就把信交到了我手裡。我打開信封,信的內容很短:

“葉雨晴,你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我一向很安靜,也很喜歡寫作。從我出生那年起,在我的記憶里,媽媽一直都對我很好。現在爸爸突然說他和媽媽離婚了,我接受不了,所以我走了。幾年後我會回來的。尹天羽。”

我忽然明白了昨天上午他如此反常的原因。都怨我的記憶力太差

要是我昨天問了他的話也許他就不會離家出走了。我恨透我自己了。

  尹天羽離家出走已經有三天了,尹叔叔出去找他也還沒有回來。我趴在書桌上,想着他的點點滴滴:

從小學開始,我和他就在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里上課,我們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想着想着,我安靜的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在清晨中流失的陽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清晨中流失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