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滴眼淚流下來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滴眼淚流下來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失去了自己的丈夫女人,哭得很傷心。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她哭了很長的時間,卻只流下了兩滴眼淚。 

  其中的一滴淚珠落到了糞球上變成了一塊金子。雖然變成了金子,可外表卻還是糞球。農民們看到它在那裡閃閃發光,並沒有人感到意外,只是把它看作是糞球和糞球之間摩擦的亮光。它經過大雨的沖洗,那一層糞已經被沖洗的乾乾淨淨,一天有一個農民來清理糞了。他發現了這塊金子。可在那個年代,金子的價錢與石頭的價錢是差不多的。農民並沒有感到多麼驚喜。他用火把金子熔化掉,可沒想到裡面竟然有兩粒種子。農民就把它們種到了地里。沒想到竟然還真的收穫了。這種果實可以賣一個好價錢。他沒有獨吞這一收穫,因為這種果實在別的地方甚至比在自己的村子賣的價錢更高。意識,他就把這種果實分發給了自己的村子和附近村子里的村民們。從那以後,這個原本非常貧窮落後的地方成了遠近聞名的一方寶地,人們從此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而另一滴淚珠卻落到了人來人往、熱鬧非凡的大街上,變成了一個有手有腳、能說會跑、只有豆粒般大小的小人兒。 

  不巧的是,正有一隻沒有穿鞋的小腳丫向小人的頭上踩過來。小淚珠大喊起來:“救命啊!不要踩我!”沒有穿鞋的小女孩聽到了這尖細的聲音后,連忙把腳移開了,小心翼翼地將小淚珠抱起在自己的手心裡問:“你是一個什麼東西啊?”小淚珠不緊不慢地說:“我是一個擁有着奇異的魔法的小精靈哦!只要你讓我每天吃上一粒麥子,等到三百六十五天後,我就能變成一棵大樹。這棵大樹上就會長滿了水果。記住可千萬不能讓我碰到一滴水。只要我一碰到水,這魔法就會消失了,我也將永遠不會存在了。” 

  這個善良的小女孩記住了小淚珠的話,直接跑回了自己的家中,把小淚珠放到了自己的床上,就趕緊跑到了麥子地里,摘來了一大把麥穗。拿起一粒麥子給小淚珠吃。 

  小淚珠問:“你的爸爸媽媽呢?”小女孩很悲傷地告訴小淚珠:“我的爸爸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說完就傷心地哭了起來。小淚珠趕緊安慰說:“沒有關係的!你不要傷心了,以後我就是你的好朋友。”小女孩擦乾了眼淚,又開心地笑了起來。 

  就這樣,小淚珠每天都陪伴在小女孩的身邊,玩耍嬉戲,有時,小女孩還要去地里幹活。即使是這樣,她們依然很快樂地生活着。 

  秋天過去了。 

  冬天過去了。 

  春天來了也去了。 

  小女孩看看袋子里僅剩的兩粒麥子。決定去向鄰居去借一點過來。起初,鄰居們也接給她,可時間一長,鄰居有些不耐煩了。沒有給她面子,把她趕出了門外。小女孩沒有氣餒,她設法再去到鄰村去借。 

  就這樣,一年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可是偏偏就在這第三百六十五天的最後一分鐘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小淚珠要幫助小女孩幹些家務活。它想幫小女孩作飯,幾來到了水缸邊。不小心掉進了大水缸里。在離水面還不到兩厘米的的時候,又被小女孩救了上來。這一年就要過去了。小淚珠和小女孩在辭舊迎新的時候說著心裡的話。小女孩說:“跟你在一起的這一年,我很快樂!”“我也是!”小淚珠興奮地說,“要不是你,我恐怕早就死了不知多少次了。”兩個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你一句我一句地說個沒完沒了。 

  小淚珠忽然問:“你有什麼願望嗎?哦,不用問。你一定是想變得非常富有吧?”“不是的!你不知道,我們這裡有個小女孩,她已經十二歲了,可她是一個盲人。無法看見我們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的願望是把我的眼睛移植給她。”小淚珠答應了小女孩的請求,那個12歲的小女孩得到了光明。可這個擁有小淚珠的小女孩卻永遠地失去了眼睛。 

  被救的小女孩的家裡很富有,就把自己的一部分錢分給了她的救命恩人。貧窮、善良、可憐的、苦命的小女孩用這些錢打扮了一下自己,她原來很漂亮的,甚至比王國里的嬌貴的公主還漂亮美麗。可遺憾的是她已經是一個什麼也看不到的瞎子了。 

  有一位王子到這裡來打獵,一眼就喜歡上了這個小女孩,覺得她就是自己的心目中的戀人。於是,就想這位美麗的女孩求婚。起初,女孩是不答應的,她想,我一個瞎子怎麼能配得上王子呢。可王子說:“我喜歡的是你的善良和純潔,並不是你的美麗的外表。”王子到處打聽王國里有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眼睛移植給自己的美麗的妻子。有一位將要病逝的老奶奶願意將自己的眼睛獻給王妃。可誰也不知道,這個老奶奶就是那個曾經為自己的丈夫流下兩滴傷心的眼淚的老人啊。 

  王子和王妃從此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小淚珠變成了一棵粗壯的大樹,上面長着上千種水果,這水果是王國里的人們幾乎從來都沒有見過品嘗過的,而且是一年四季都從不枯萎,一直長在王妃的院子里。王妃拿這些果子和全國的人民分享着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兩滴眼淚流下來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滴眼淚流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