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牽着我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牽着我的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牽着我的心

  馬靖壹

  放寒假的第四天,我玩電腦,偶然看到這樣一條消息:明天上午8:30登陸賽爾號可獲得絕版精靈。我高興極了!力勸媽媽不要休班,嘻嘻,明天有好戲看了!

  ——題記

  “叮鈴鈴”鬧鈴聲響了,我打了個哈欠,從床上走下來,看了看錶,發現才七點半,這是寒假第五天。“賽爾號”的任務是八點半開始,我吃完飯,想:還有一個小時,不如看看《水滸傳》消遣一下吧。我跑到書房,把那本山似的、足有數十斤重的《水滸傳》搬了出來,這可是原著,全都是文言文,我一直垂涎三尺,今天終於大飽眼福了!

  剛開始,我是霧裡看花,只能藉助白話水滸來翻譯,有些詞語不明白,還得藉助詞典。就這樣,我看着看着,心裡是明鏡一般的敞亮,《水滸傳》如同甘泉,使我讀起來心曠神怡,我翻開語文課本,找出20課《景陽岡》,以前預習時我總是不甚明白,而今兒我卻茅塞頓開了。

  我讀得如痴如醉:武松打虎使我感到一種豪邁之氣;魯智深打死鎮關西使我感到一種凜然正氣;宋江南下征方臘使我感到一種悲壯之氣。此時此刻我為書中人物的命運而擔憂,我為時局的動蕩而不安。這書,讓我牽腸掛肚;這書令我蕩氣迴腸,我為此而愛不釋手,廢寢忘食。我的筆也在刷刷地寫着,筆下生花,讀完后,我發現已經用掉了一個墨囊。

  “砰!”傳來關門聲,原來爸媽回來了,聽見媽媽一邊走一邊胸有成竹地說:“這孩子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了。昨天勸我上班,上午肯定玩電腦了。”爸爸是我家的“福爾摩斯”,摸摸主機,看看插座,打開電腦查看上網歷史記錄……都沒發現任何蛛絲馬跡。他們搖着頭,半信半疑,問我:“你上午看書嗎?為什麼不玩電腦呢?”我脫口而出:“電腦只給我一時的快樂,而書籍哺育靈魂,給我精神上的快樂,孰輕孰重,我自然能分得開。”

  我剛說完,就聽見一陣掌聲,還夾雜着讚歎聲。

  從此,你若問我:“書籍、電腦,你要選擇哪一個?”我會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書籍!”

  書籍是嚮導,幫你找到智慧的源泉;書籍是鑰匙,幫你打開知識的大門;書籍是靈丹妙藥,令人類文明永遠延續下去。

  ——後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書籍牽着我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牽着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