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怕的時光拍賣會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怕的時光拍賣會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哎,先不管這傷腦筋的事了,看一會書吧!我翻開書,正當我雲遊書海,讀得津津有味時,門外傳來敲門聲.壞了,爸爸來檢查作業了,我急得抓 

耳撓腮,我一個字都沒寫,他還不給我來頓狂打?情急之下,書掉到了地上,頓時金光閃耀,我感到天懸地轉。於是,我閉上了眼睛. 

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落地了.我向四周望去,忽然發現了一幅橫聯,上面寫着“2289年時光拍賣會” 。啊?我怎麼跑到2289年來了?難到是書的力量?我翻開書的第一面,上面畫著艘時光飛船,原來是它在作怪。可是橫聯上的字符是什麼意思呢?好奇心讓我 

留了下來。我走進展廳,準備看個究竟。 

沒想到,展廳里人山人海,空無虛座,和外面冷清的景象截然不同。可是他們只坐在一個“洞”上,這又是怎麼回事?我學着他們的樣子,坐在“洞”上。頓時,一股冷氣把我托住,使我漂浮在空中,我瞪大了眼,可見2289年的科技是多麼的發達啊!就在我發楞的時候,台上傳來了一陣優美的話語:“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我定眼一看,台上站着一位穿着高貴衣服的機器人,她又說:“歡迎大家賞臉來參加時光拍賣會。由於高科技快速的發展,地球逐漸被破壞。現在只剩下最後一滴水、最後一棵樹苗和最後一張紙了。今天我們就要把它們拍賣掉,請大家稍等,我去拿展品來。”說完,她就不見了。旁邊的人議論紛紛,我呆在那裡,難道僅僅過了不到300年,地球就變成這個樣子了嗎? 

忽然,燈“嗖”的一聲熄滅了,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只有一束微弱的燈光罩着舞台,機器人又回來了!她指着手上的小玻璃瓶說:“世界上僅存的最後一滴潔凈的水就裝在這裡面,大家請看!”話音剛落,瓶子“呼啦”的長大了,在溫和的燈光下,我隱隱約約地看見瓶子里有一個大托盤,上面漂浮着一滴幾乎看不見的水珠。底下的人議論道:“這水珠真潔凈,猶如純潔的天使降臨人間。外面都是高科技,根本沒有這樣美麗清澈的水呀!這滴水珠真是人間的福星啊!”我驚訝得張大嘴巴,時光機把我帶到這個擁有高科技卻沒有保護好自然環境的時代來,到底想暗示我什麼? 

“朋友們。”機器人的話把我從沉思中拉了回來,“隨着人類的人口不斷增加,世界上的各個地區都居住滿了人類。樹木無處落腳,漸漸的枯萎、死亡。我們‘自然基金保護學會’決定拯救那些無辜的樹苗。於是我們帶着哈特雷博士最新的研究成果:復活激光槍來到了樹苗僅存的地方。可是我們來晚了一步,樹苗已經枯死了。就在我們以為沒有希望時,便發現了它———世界上最後一棵樹苗!”忽然在機器人後面射出一道刺眼的光,整個大廳金碧輝煌。等金光漸漸散去,我們不約而同的喊出聲來:“太美啦!”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個玻璃圓球,樹葉綠得發亮,閃爍着暗綠色的光芒。樹的身上隱約有着傷痕,看來已經被無情的人類用可怕的激光掃射過了。圓球里的燈光很弱,照在樹上,一切都是那麼安寧、祥和。這時,我的身邊響起一陣蒼老的聲音,把我冷不丁嚇了一跳,“地球的環境越來越差了,哎!小朋友呀,你們長大后一定要為地球的環保獻出一份力呀!”我扭頭一看,原來是一個老奶奶,我張了張嘴唇,剛想說些什麼,機器人再一次打斷了我的話。 

  機器人壓了壓手,示意大家安靜下來,她鎮定自如地微微一笑,那雙灰色的眼睛里流露出神秘的色彩,她用百靈鳥般悅耳的聲音問我們:“大家知道我國的四大發明嗎?”“知道!”我們異口同聲回答“它們的名稱是什麼?”“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是的。”機器人臉上露出一丁點笑容,隨後,一陣淡淡的憂傷籠罩住了她,“人類破壞了樹,又不懂得愛護紙、節約紙。在樹木消失的同時,紙也‘滅絕’了,我們利用了細胞的原理,用最後一棵樹的細胞做成了最後一張紙。請大家睜大眼睛看好了。”機器人說完,手裡就多了支蕭。我們都屏住呼吸,饒有興趣地看着。我腦子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念頭:“時光機將我帶到這個地方,是讓我阻止這場突如其來的橫禍。是呀,剛才那些人看到樹、水的表情是多麼驚訝,可是,我該怎麼跟他們說好呢?”忽然,一陣悅耳的蕭聲灌滿了我的耳朵里,有高有低,蕭聲高低起伏,悠揚短促,我也不知怎麼了,頓時把煩惱丟到了九霄雲外,抬頭一看,機器人在悠閑自在的吹着蕭,在她身後,竟有一張白紙懸浮在上面。那紙潔白如玉,閃爍着明亮的光澤,白得讓人不敢相信;白得``````這時,蕭聲嘎然停止,白紙也消失了。 

  機器人向我們微微鞠躬,“接下來,我們要開始進行拍賣了。”她一字一頓地宣佈道,“現、在、拍、賣、開始!起價十億。”“我出十億五千萬!”“我出二十億!”“我出``````”,價錢像夏天的溫度計,春天的竹筍,“噌噌”的往上冒。我非常憤怒,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我站了起來,怒吼:“別吵啦!”四周一下子安靜下來,“我是2007年的孩子,既然只剩下最後一滴水、最後一棵樹苗和最後一張紙,那就要保護好它們,為什麼還搞拍賣會?”機器人冷笑一聲,伸出長長的手來抓我,我有點害怕, 一慌,書再一次掉在了地上,我又感到一陣眩暈`````` 

  等我睜開眼時,已經到家了,敲門聲早已消失了。晚上,我躺在床翻來覆去的,總也睡不着,將來真的會發生像“時光拍賣會”這一幕嗎?

您正在瀏覽: 可怕的時光拍賣會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怕的時光拍賣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