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觀察,再觀察”巴甫洛夫說的好,只有觀察才能在生活之中發現智慧,獲得啟迪,領悟大自然的無限奧秘,發現未知的世界。下面就是我發現的生活中的一個小秘密。 

  有一天晚上,我去廚房倒水喝。“啊呀”我大叫一聲,只見地上、桌子上、洗菜池邊到處都是黑乎乎的小螞蟻,幾乎整個廚房成了螞蟻世界。只見那螞蟻有的在搬運散落的米粒、果皮,有的單騎突進,四處尋尋覓覓,有的成群結隊亂作一團像一片片黑色的盔甲。我大吃一驚:家裡怎麼會有那麼多螞蟻,恐怕壹千隻都不止。為了不讓螞蟻吃光食品,弄髒廚房,我便打響了“廚房保衛戰”!我首先調來了空氣部隊——吹風機。插上電源,只聽“嗡”的一聲,許多螞蟻都像坐上飛機一樣,一下子飛出去老遠,但是它們只是飛走了卻並沒有死,還揚起觸角向我示威呢。我氣得咬牙切齒。忽然我的腳碰到了一個東西——廚房“油葫蘆”清潔劑,假如用它來對付螞蟻有沒有用呢?但它可是廚房清潔劑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噴了下去。這麼一噴不要緊,螞蟻頓時兩眼一閉,兩腿一蹬——死了,我高興極了,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準備大幹一場,但是,我忽然想起老師說昆蟲也是有生命的,不能傷害它!但是他們是害蟲,如果地球少這種生物,我們的生活會愉快嗎?像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動物,以前不是很多的嗎?不是殺一隻少一隻嗎?能不能用其他方法把它們吸引走呢?它們是衝著吃的來的呀!。這時我觀察了一下廚房,發現了螞蟻的“源泉”所在——下水道!我靈機一動:螞蟻不是喜歡甜食的呀!我根據他們的路線放了幾塊糖,把螞蟻引走了。 

  生活中“處處留心皆學問”一點不假,我發現了原來用於清洗油污的“油葫蘆”牌清潔劑也可以像殺蟲劑一樣輕易殺死螞蟻。“觀察是智慧的最重要的能源”朋友們,一起去觀察生活吧!一起去發現智慧,獲得啟迪,領悟大自然的無限奧秘,發現未知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