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與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與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美與丑 

  現在的城市人啊,真是講衛生多了。你看她家的蔬菜,理了又理,淘了又淘;買回的西瓜桃子,用洗潔精浸泡用自來水沖洗,其目的是除去農藥殘留物、腐敗物和寄生蟲。買回的糕點過了三天就棄之不吃,避免腐爛食物中毒。這些都是文明生活的美德,每一個人都該效仿。可是,我又發現了文明後面的不文明,美後面的丑。我就寫寫我的發現吧! 

  六一兒童節,姨媽帶我去外面玩。她給我和姐姐各買了一碗刨冰。正當我和姐姐吃完,去丟垃圾的時候,一股臭氣撲鼻而來,臭得我和姐姐趕快捂住鼻子,剛才吃的刨冰都要從肚子里吐出來了。原來,那些丟垃圾的人不丟到垃圾桶里,而直接扔在地上。你注意觀查,公共場所的座位附近或垃圾桶附近,常有西瓜皮或香蕉皮,一腳踏上,準會來個人仰馬翻。一天,我看見一個人路過一棟樓的旁邊,突然遭“傾盆大雨”的襲擊,氣得那個人望着樓上大罵了一通。就在今天早上,不知是樓上哪一家人,將吃剩下的生日蛋糕連同包裝紙從窗戶扔到路上,好似一堆牛糞,見者噁心…… 

  人類的美好生活環境,靠每一個人維護。只有環境衛生好了,個人的衛生才有保障。 

  蔡夢荷

您正在瀏覽: 美與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與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