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昨天與今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昨天與今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擁有滔滔不絕的黃河,金碧輝煌的故宮,蜿蜒伸展的萬里長城;也有上下五千年的華廈文明,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 

  但是,因舊中國的腐敗和政府的無能,中華民族幾經蒼桑,幾經痛苦:英國侵略者用鴉片和大炮撞開了中國的大門,八國聯軍瘋狂掠走了我國的奇珍異寶,日本鬼子的燒殺虜掠,任意踩踏我國的秀麗山河,祖國原本的雄雞卻成了任人宰割的肥羊……祖國啊!你那傷心的淚水已化成歷史長長的嘆息。 

  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幾十年的勵精圖志,幾十年的奮發向上,已讓千瘡百孔的舊中國成為歷史。昨日的貧窮困苦早已換成了今日的富裕安詳,○八年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證明了今天的中國富國強大,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讓全世界人民相信了東方巨龍的騰飛和偉大。新時代的中國那全新的船隻,正昂首向前,正向繁榮、富強、和諧的新中國搏擊奮發! 

  我們新中國的兒女更應該刻苦得學習,潛心的求知,讓愛國的信念化成更大的動力,讓昔日的屈辱鞭策我們奏出更華彩的、更輝煌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昨天與今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昨天與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