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味書香,喜迎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書香,喜迎奧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沉封已久的書籍,撲鼻而來油墨的清香,那也許是清幽恬靜的散文,也許是神秘莫測的科幻小說,也許是啟迪人心的文章,也許是…… 

  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月亮掛在寂靜冷清的夜空中,辰星朦朧閃爍,燈火都已熄滅。而我仍在燈下看書,流連於書的海洋,貪婪的嗅着書的芳香,咀嚼着書的滋味,享受書帶給我的樂趣……合上書,望望窗外,幻想有一天,自己的文章也能變成鉛字,發表在報刊、書籍上…… 

  我的書並不多,所以每一本都是我的珍愛,每一本都會帶給我不可思議的奇妙感覺……《世界上下五千年》帶我領略歷史上人們的苦暖真情,更直觀的感受歷史的演變過程;《世界之最》帶領我了解奇聞異事,感受神奇的大自然;《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帶我認識了20世紀一朵不朽的奇葩——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之中,卻給千萬人帶來光明,一個人類永恆的奇迹;而…… 

  每次,觸碰到印滿鉛字的紙張時,我的靈魂似乎被震撼了;每次,細細品味文字的奧妙時,我的靈魂似乎被洗滌。書籍,讓我更早的認識社會,更早的品味人生…… 

  書籍,帶給我們的僅僅是那精神的教育嗎?不!它帶給我們更多的是知識!是科技的發展!沒有書,哪裡會有電燈的發明?沒有書,哪裡會發現萬有引力的存在?沒有書,哪來現在多姿多彩的生活?……因為書,世界科技發展迅速,因為書,中華——崛起!書是這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國家的五千年的靈魂! 

  燦爛的晨光撒向中華的每一個角落,龍的傳人們都欣喜的期盼着那一刻的到來,哦,不是,是全世界都在期待那一刻。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希望之光的照耀下,中華人而今年,在這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泱泱大國迎來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這是一個令無數炎黃子孫驕傲的消息!隨着奧運的腳步的臨近,朝陽的曙光似乎照亮了這片神州大地,民莊嚴地敬上一個軍禮…… 

  回顧歷史,從那被灰暗的烏雲籠罩下的陰暗的封建社會,到現在飄着朵朵祥雲的天空,陽光燦爛的社會,與書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抬起深深埋在書中的頭,望着夜空繁星,心中的思緒卻無法舒展,雜亂無緒……偶然回頭,一行工整的字闖入了我的視野: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嘴角浮起了一絲微笑……思緒,紛飛在看不見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品味書香,喜迎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書香,喜迎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