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上了五年級后,就沒有任何一本因內容精彩而使我整天想得失魂落魄的書了。可是,媽媽卻買了一本《窗邊的小豆豆》給我,我對這本書十分好奇,所以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講述了在二戰期間,有一個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在一個叫“巴學園”的學校里快樂上學的故事——小豆豆因為調皮而在一年級就被退學,但就因為這個,小豆豆辛運地來到了改變她一生的巴學園。在巴學園裡,他結實了許多新朋友:泰明、小林先生、阿泰;在巴學園裡,他學會了樂於助人,關愛他人;在巴學園裡,她由一個“怪怪”的小女孩經過小林先生的指導后變成了一個能讓人接受的乖小孩。

  讀完這本書後,我合上書,仔細回想一下書中的故事,我有感而發:

  既然在二戰期間的小豆豆都能這麼快樂、開心地過好每一天,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小豆豆一樣,開心地過好每一天呢?原因只有一個:我們不夠自信。

  為什麼我們不自信呢?就是因為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挫折,你不斷的失敗,也不斷的成功。然而失敗卻在你的腦海里留下了陰影,使你不敢再面對挫折,信心也就自然的飄散了。

  小豆豆樂觀的人生態度使她挺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最後走向成功。如果我這時問你:你是一隻白天鵝嗎?你可能會說:“我還不夠完美。”

  那麼,就讓我們學習小豆豆樂觀的生活態度,補充我們身上未長成的羽毛,從一隻醜陋的小鴨,脫變成一着完美的天鵝吧!

  “心靈的完美,是努力得來的!”

  五年級:單金泉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