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要“擠”和“鑽”》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要“擠”和“鑽”》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工作忙,沒有時間讀書;看不懂,沒有興趣讀書,這常常是不能堅持讀書的理由。我今天,在一本書上看到了《讀書要“擠”和“鑽”》這篇文章后,受益匪淺。它的主要內容是: 

  工作忙的時候,我們就要去擠,比如在開會時,人很多,就有擠進去,這樣才能有座位。這樣,即使工作很忙,但只要我們去擠,就能擠出時間來學習。看不懂的時候,我們就又去鑽。讀不懂的就要當仇人一樣去進攻它。我們要像韓文公祭鱷魚一樣,十天不通,三十天,九十天……非要把它搞懂為止,一定可以把看不懂的東西看懂,把它變不成自己的東西。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有做得不對的事情。比如說:我在上三年級的一段時間裡根本沒有讀書,在那段時間裡,我總是說很忙,快要進行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了,複習很緊張,還有,星期六要學圍棋,星期日要學美術等等。當媽媽讓我讀書時,我不是說寫作業,就是說沒空。現在,我真的有所覺悟,認識到在那段時間裡不是沒有時間,而是根本沒有利用好時間。魯迅曾經說過“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難道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如此嗎?只要我們去“擠”,總會出來那一滴滴寶貴的時間。 

  “擠”和“鑽”是一個非常有益於讀書的好方法。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要好好利用這個方法。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讀好書、讀懂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要“擠”和“鑽”》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要“擠”和“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