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快樂的一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快樂的一天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快樂的一天 

  儘管暑假似乎顯得有些漫長,但不管還是給我帶來許多有趣的事和歡樂。尤其是有這麼一天就像放電影一樣,老是在我的腦海里回放, 

  學校剛放暑假,我就跟爸爸、媽媽去那離別已久的江西老家探親。一路上我就思緒着該如何來度過這次旅行。可經過一夜的遠行我還是沒有找到答案。 

  回到老家卻一時顯得有些不適應。那些小時候一起玩耍的小夥伴們也不知道那裡去了。每天我只有跟着周芬姐姐一起學習,一起玩。由於老家天氣太炎熱,我和姐姐只有每天一大早才出去散步。記得那是回家鄉的第五天,我和姐姐一個大早就去散步。一會兒,天上突然下起了久違的濛濛細雨,那種清涼,使人感覺非常的舒服。我們一邊走着一邊盡情的享受,突然不知從什麼地方傳來一陣嘰嘰喳喳的動物聲。我和姐姐沿着聲音的方向找去,走着走着,我倆來到了一個農貿市場,這是我們縣最大的農貿市場。哦,幾年不見有了大變樣,以前的賣菜棚,變成了大樓房。買東西的攤位,也多了很多。裡面的商品令人眼花繚亂、應有盡有。那些從全縣各個鄉村來的菜農、養殖戶們把自己各種各樣的蔬菜、水產品、家禽等都拿到這了來賣。而那買菜的人們,都手提菜籃子來買菜,各種吆喝聲匯成一片非常熱鬧。我和姐姐在人群中穿行。慢慢地,那種聲音越來越大,不遠處圍着一大堆人,我倆走近一看,啊!原來這麼多的小鴨子。旁邊坐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鴨農正忙着賣出生不久的小鴨子。我倆覺得這些小鴨子很可愛。經過商量,便各自買了兩隻回家。 

  回到家后,我顧不上吃早飯,坐在一旁仔仔細細的觀察着那幾隻買回來的小鴨子。然後我給小一點的鴨子取了一個“小黃”的名字。應為它有一身黃燦燦的毛。頭頂上還有一小攝黑毛。它綠豆大的眼睛卻顯得炯炯有神。那扁扁的小嘴巴一直“嘎—嘎”地叫個不停。那短短的小尾巴也搖個不停。走起路來還邁着小鴨步,一搖一擺地,樣子十分逗人,可愛。而另一隻我也給它取名叫“小黑”。因為它有一身毛茸茸的黑毛。雖然顯得有些肥,但十分好動,有時還追逐着其他幾隻小鴨子,真是個小調皮鬼。 

  上午的時間很快就要過去。我和姐姐,趕快拿一個高高大大的洗衣盆。在裡面放滿水,再把那四隻小鴨子全部放進去。它們似乎很聽話,排着隊在水裡嬉戲玩耍。我和姐姐也不時會澆一些水在它們身上,可它們沒有一點害怕的樣子。還在裡邊“嘎—嘎—嘎”地叫着。感覺好像是在對我們說:“太謝謝你們了,幫我們洗了個痛快地澡。”小鴨子不知疲倦地游泳。有時還會用嫩嫩的小嘴來梳理一下自己身上的毛。吃中午飯時,我倆把盆子里的水擦乾后,就讓它們自己在盆子里玩。這時,剛從廁所回來的姐姐驚叫起來:“蒙蒙,快來呀!你的鴨子有絕技呀!你那“小黑”真厲害,都能去參加“鴨運會”了,它怎麼能從那麼高的盆子里跳出來呢?”我馬上向客廳奔去,發現“小黑”不知什麼時候從比自己身高高一倍多的大盆子里跳了出來。我一時不明白它怎麼能從那麼高的盆子里跳出來。我帶着懷疑的語氣說:姐姐,是不是你把它拿出來,然後又說是它自己跳出來的?“姐姐肯定地說:“不是,不是,如果你不信可以試試看啊!”聽了這話,我還是有些半信半疑。心想:試一試不就知道了。想着想着,我就把“小黑”放回了盆子里去,一會兒它真的從裡面跳了出來了。噢,是真的,太棒了!“小黑”真有絕技。 

  中午,我們吃晚飯後,把剩下的飯菜收在一起,裝在一個小盒子了去喂那些小餓鴨,它們個個都狼吞虎咽。我放了一些飯在手心上,先是“小黃”看見了,它邁着鴨子步向我走來,接着其他鴨子也都像我這兒走來。它們都你奪我搶,一會我手上的米飯就被它們搶奪一空。它們在吃我手上的飯時,嘴巴啄到我手心,有點癢。吃過飯後的小鴨子們喀什在地上散起步來。姐姐對我說:“這叫‘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它們也想活到九十九,長命百歲呢。”聽了姐姐的這番話,我不禁哈哈大笑。 

  我的暑假生活真是快樂啊!真令我終身難忘。 

  指導老師:梁勇

您正在瀏覽: 暑假快樂的一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