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足跡 

十四個春去已悄然飄逝,十四歲的我也早已不是昔日那個懵懂的小男孩。時光在流逝,我也隨之在悄悄地隨之變化、成長。不經意間,回首望去,才發現身後那條踏滿腳印的成長之路竟是如此的短暫。 

  十四年前的一個早晨,隨着一聲清脆的哭聲,我呱呱落地,之後就是學步的日子。我再爸爸媽媽的保護下,歪歪斜斜的走着。因為走得不穩當,所以也只能在床上、沙發上過把癮,實在支撐不住了,,便一屁股坐在上面,然後嘿嘿的笑,傻傻的。終於,小小的腳丫總算是站得住地了,於是就歡快的大膽的向前走自己的路還故意將地板踏的震天響。拍手聲,腳步聲,笑聲融合成一片…… 

  從此,我的路上印下了足跡,那一串串的腳印再慢慢長大。 

六歲的我雖然已經踏入了學堂,但心卻無法安靜下來,因為外面的世界似乎更能吸引我的注意。校園裡的大松樹,路旁偷吃糧食的小鳥都會引起我無限的興趣。於是,總要在下課短短的十分鐘里跑來跑去,繞着大松樹轉圈兒,做着小松鼠偷吃松子的美夢或一個腳步聲下走吃的津津有味的小麻雀,大笑的叫着:“膽小鬼,膽小鬼!”然後踏着鈴聲飛快的跑回教室,樂此不彼。 

  漸漸地,腳印已成熟踏實了許多,也匆忙了許多。 

時間的速度是人無法想象的,會想着從前的點點滴滴,細水流長,彷彿覺得事情就發生在昨天,還歷歷在目。確實,我的確變了很多,已經步入初二的我不會再像兒時那樣,摘一朵火紅的月季插在頭上,美美的問媽媽:“漂亮嗎?”現在,當再見到那月季時,總是不屑的瞟一眼:“真俗氣。”如今的我每天也只有奔波於學校與家之間,在那條彎彎曲曲的大馬路上,不只留下了我多少的足跡。我早已無暇觀賞路旁美麗的風景,總是腳步匆忙的來來去去,但也從無怨言。因為,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就要走下去,這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有時長大隻是一念之間的事,但成長要一步步的來,成長的每一步都是在積累生活的經驗。 

  也許數年後,我再次回首,會發現身後的那條路上滿載的已不是足跡,而是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