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中秋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顧名思義,是一個合家團圓的日子。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嘗月餅和瓜果,享受着天倫之樂。

今天是9月22號,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晚上,我和爸爸回娘娘家家過節。吃完團圓飯,我本想去賞月,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今天晚上竟然下起了濛濛細雨。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用白雲蓋着臉蛋兒,遲遲不肯露臉。雖然沒能看見月亮,但是這絲毫沒有影響中秋節那合家團圓的氣氛。我一邊吸着手裡的椰子汁一邊看着今年的中秋晚會。今年的中晚會中,最引我注目的節目要數劉媛媛的《感恩的心》了。聽到這首歌我覺得三年級10歲生日時我們對父母唱這首歌時的情景如放電影般展現在我眼前……看着電視我不由得想起小時候外婆給我講的那些故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那些故事中我最熟悉的莫過於嫦娥奔月:嫦娥吃了后羿的不死葯飛到了月宮,那裡除了一隻小玉兔一棵桂樹別無它物。我真想登上月球去逗逗小玉兔,去看看嫦娥姐姐,在那裡中一棵樹……我一邊想像着那美妙的情景,一邊津津有味地吃月餅有五仁的、蓮蓉的、叉燒的……我最喜歡的還是豆沙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夜已深了我只好戀戀不捨地跟爸爸回家了。說道中秋節,讓我想起了蘇軾寫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