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海倫•凱勒的一生,講她如何從無聲、無色的世界里學會了交流,學會了講話。 

  讀完這本書,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海倫•凱勒從1歲就失去了視覺、聽覺,但他竟然能以堅強的意志學習語言,創造出乎輝煌的成就。可以說她是19世紀最偉大、最傑出、對後人影響最大的人物。 

  那到底是什麼是她成文這樣一個偉大的人呢?我從書中得知,海倫•凱勒有一個好老師:莎莉文,她教會了海倫•凱勒很多單詞,也讓他掌握了許多地理知識、道理,還讓她懂了什麼是愛。但是,更多的是因為海倫•凱勒不服輸的決心, 

  她“看”到別人與他說話方式不一樣,便儘力學習別人發音地方法。當學不好時,她的老師給予她鼓勵,就讓她想:別人也聾。但卻能與正常人交流,她為什麼不行呢?被當想到這個,海倫•凱勒就又有了決心,繼續努力學習,要知道她學語言可比其他人難多了,她可是又瞎又聾。 

  在生活中我們也應當向他學習。我們條件比她好,更應該努力,不能遇難而退,不能被困難嚇倒,應當勇往直前。只有在逆境中才能鑄就像海倫•凱勒這樣的巨人!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