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出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凱勒。”在這個充滿酸甜苦辣的寒假裡,我閱讀了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一個個真實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讀完這本書,我從海倫·凱勒身上獲得了許多教誨,同時也讓我受益匪淺。

  海倫·凱勒——一個醫生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與聽覺,在莎莉老師費勁心思的引導下,她客服了重重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業,獲得了學士學會。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士業,為他們創造教育的機會。最終成為了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這一本書寫出了她自己——海倫·凱勒一聲的酸甜苦辣,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勒對生命的熱愛,她渴望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哪怕只有三天也好,這本書其實也是海倫·凱勒在用誠懇的語氣勸我們要珍惜時間與生命。

  她雖然是一位聾子與盲人,但她堅強、奮鬥、樂觀與勇氣。我們總是衣來伸手,放來張口,有着美好的一切,卻沒好好去善用,而且海倫·凱勒的那種種精神,我們能做到的都寥寥無幾。

  所以,我們都要以微笑面對厄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學習海倫·凱勒的堅持不懈的精神。

  五年級:張開翔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