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象徵著祥和 、團圓的中秋佳節終於姍姍而來,它是我們中國特有的傳統節日,也是我喜歡的節日之一。我家如往常一樣,早早的地吃完晚飯,我便急不可待的地把桌子搬到陽台,一家人在桌上,邊吃邊等着賞月。夜不知不覺的來了,我仰望着蔚藍的天空,只有幾片薄紗似的輕雲和幾顆眨着明亮眼睛的頑皮星星。我想“星星都出來了月亮怎麼還不出來?是不是被天狗吞了?”望眼欲穿的我着急地問,媽媽說“天狗吃不了的,有星星保衛着。” 終於月亮在人們的千呼萬喊中出來了,她身穿黃色的美麗夏衣,如同羞答答的少女,又像一個文靜的姑娘猶抱着琵琶半遮臉似的順手撕一塊雲彩遮擋自己,月光淺淺的,給人一種朦朧的美,這時月兒隱隱約約的,我想她是不是在跟雲姐姐擁抱或和星星弟弟說悄悄話。 

  終於她鼓起勇氣,邁向天空,像一個大玉盤似的高高的掛在天空,盡情的把柔和的月光灑向人間,把大地照得亮晶晶的,照在樹上,透過枝葉,斑斑駁駁的撒在地上,照在花上,花兒顯更加艷麗,就在我驚嘆月亮如此美麗時,爸爸跟我說“月亮本身不會發光,它是一面鏡子,把太陽的光反射到地。”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沐浴在月光下,微風徐徐飛來,我看着 、想着,銀盤上似乎有陰影,我便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那美麗的嫦娥是不是還在碧水清宮中?玉兔是不是還在專心致志的搗葯?吳剛是不是還在砍着那又大又粗的桂花樹?他們生活的好嗎?我想在這個佳節里乘着飛船去探望寂寞中的他們,月亮漸漸暗了,不如先前那樣明亮了,它似乎也困了,月亮睡覺樣子真是楚楚動人。每逢家節倍思親,中秋佳節的月,是美麗的,是迷人的,更是神秘的,它捎帶着幾許祝福,幾許希望,幾許人倫之情飛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