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狗”食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狗”食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狗”食日 標籤:天狗作文

“天狗”食日 

  7月22日,有一場讓大半個中國驚嘆的大自然表演。今天,我就和姐姐一起去親眼目睹了這一“天下奇觀”。 

  當陽光親切地撫摸着大地的時候,我們已早早在樹蔭下等候太陽變化。八點半,太陽似乎開始變化。我戴上了事先準備好的“日食觀察專用鏡”。眼前漆黑一片,只能看見太陽。 

  我們靜靜地等待着,“啊,太陽缺了一個口。”我驚嘆道。我一邊說,一邊心裡想:這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竟然讓我們這一代人碰上了,我可真幸運。 

  慢慢地,太陽被“吃”掉了一半,這半個太陽在空中還是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緊接着,太陽又變了,變得和彎月一樣彎,像一把細細的鐮刀,太陽越變越小。最後,竟然不見了。這時天很昏暗,就像蓋上了一層幕布,這時就像傍晚一樣涼爽宜人。 

  “啊!這就是‘生光’了吧!”天空上出現了一個像金戒指一樣的光圈,我還把它比做了“天上的乾坤圈”呢!這場景簡直是美不勝收! 

  但太陽走了不久,又回來了,開始“復原”了。這美景也就在太陽出來的時候消失了。我悲嘆地說:“唉,想再次看到這種景觀,我還得再等上三百年。” 

  太陽真奇妙。這次現場觀看“日全食”使我對宇宙產生了興趣。長大后我要是當上了天文學家,再來繼續研究太陽的秘密。 

  好一幅美妙的“‘天狗’食日圖”!

您正在瀏覽: “天狗”食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狗”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