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作者小時候的真實故事)這本書之後,對我的感觸非常深。


  書中講的是調皮的小豆豆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壞學生”,而且還被學校開除。原因是她上課老是注意力不集中,還影響別的同學。在她上課的時候不是上下拉抽屜,就是跟窗外的宣傳藝人說話,還要和小燕子打招呼,搞得老師不能正常上課。在這種情況下,***媽把她領到了“巴學園”去讀書,但是小豆豆的媽媽並沒有把她轉校的原因告訴小豆豆,因為媽媽怕傷了小豆豆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我覺得***媽真是一個天底下最理解我們小孩的媽媽。如果換是我不被我媽媽罵死才怪呢!她就像愛迪生的媽媽一樣,老師說愛迪生是弱智兒童,是個笨得沒法教的孩子,***媽也把他領回到家裡自己培養他,最後讓他成為了世界上有名的科學家。當調皮的小豆豆來到了巴學園以後,又碰到了一位對教育有獨到見解的小林宗作校長。第一次見面,他就很有耐心地聽六歲的小豆豆說四個小時的話而不打呵欠不插嘴,直至調皮的小豆豆說完話為止,還規定可以在吃中飯時唱歌,這可是我連做夢也想的事啊。呵呵。從而讓小豆豆喜歡上了小林宗作校長。以後的日子裡,她在學校里幫助同學,而且也變得非常地懂事。直到最後巴學園被燒,小豆豆也不想離開老師。最終還盼望着什麼時候能再和老師見面。



  我非常欽佩小豆豆的媽媽和小林宗作校長,因為他們很了解我們內心的想法,大人和我們小孩之間就是要相互尊重。我覺得我們現在的學習方法太枯?]乏味!除了做作業還是做作業。在這裡,我非常贊同小林校長說的一句話“過於依賴文字和語言的現代教育,恐怕會使孩子們用心去感受自然、傾聽神靈之聲、觸摸靈感的能力漸漸衰退吧?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有眼睛卻發現不了美,有耳朵卻不會欣賞音樂,有心靈卻無法理解什麼是真。”。我在這裡想對老師和媽媽說:“請給我一點自由吧!”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