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蠍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蠍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蠍座 標籤:天蠍座作文 天蠍作文

夏天晚上八九點鐘的時候,南方離地平線不很高的地方有一顆亮星,這就是天蠍座α星。因為這時候南邊低空中多是些暗星,所以它非常顯著。找到了這顆星,天蠍座的其它部分就不難認出來了。 

  天蠍座是夏天最顯眼的星座,它裡面亮星雲集,光是亮於4m的星就有20多顆。天蠍座又大亮星又多,簡直可以說是夏夜星座的代表。再加上它也是黃道星座,所以格外引人注目。 不過,天蠍座只在黃道上佔據了短短7°的範圍,是十二個星座中黃道經過最短的一個。 

  這就是天蠍座星圖。你看,它張着兩個大鉗子,劇毒的尾巴高高翹起,蠻橫地橫在南天,嚇得旁邊的幾個星座敢怒不敢言。 

  天蠍座從α星開始一直到長長的蠍尾都沉浸在茫茫銀河裡。α星恰恰位於蠍子的胸部,因而西方稱它是“天蠍之心”。有趣的是,在我國古代,正好把天蠍座α星劃在二十八宿的心宿里,叫做“心宿二”。你看,東西方的天文學家們不謀而合了。 

  心宿二發出紅色光芒,像火焰一樣,因此我國古代也叫它“大火”。心宿二位於黃道附近,它和同樣處在黃道附近的金牛座畢宿五、獅子座的軒轅十四和南魚座的北落師門一共四顆亮星,在天球上各相差大約90°,正好每個季節一顆,它們被合稱為黃道帶的“四大天王”。

您正在瀏覽: 天蠍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蠍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