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樹葉 

  秋天到了,一陣風吹過,路邊的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鳥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旋轉。地上也被鋪上了一層花花綠綠的地毯。 

  我來到公園裡,眼前是一片火紅的楓林。那一片片、一簇簇的楓葉,看上去那麼好看、可愛,那麼充滿生機。我忽然想到,這不正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嗎?楓樹在秋冬的時候,葉片的顏色變得艷紅。人們常用楓葉來象徵堅毅。 

在楓樹林中,聳立着幾株高大的銀杏樹。銀杏俗稱白果,科學家稱它為““植物界的熊貓”。銀杏樹樹高大挺拔,葉似扇形。葉形古雅,壽命綿長。這些扇形葉片還是很好的藥材呢。 

  從樹上飄飄搖搖落下一片大的樹葉,我連忙跑過去,伸出雙手接住它,這是我們常見的法國梧桐樹葉。法國梧桐的樹葉特別寬大,夏天它為我們遮擋陽光,它能吸收有害氣體、抵抗煙塵、隔離噪音,法國梧桐列植於道路兩旁,尤為雄偉壯觀。你看,這葉子活像一隻金色的小船,它也許是想投入小河的懷抱吧?我輕輕把它放進了水裡,“小船”輕快地飄去,開始了它有趣的航行。 

  我正在走着,又一片柳葉落在了我的腳面上。撿起來一看,它的形狀像桃子,我想:“莫非它是孫悟空偷吃蟠桃時,碰掉的一棵小仙桃吧?這小仙桃一落凡間,就變成了一片小小的樹葉”。我聞了聞,還真有一股桃子的香氣呢! 

地上的落葉越來越多,我不知該拾哪片葉子。有的都堆成了小山,踏上去軟綿綿的。我撿起了幾種不同的樹葉,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夾在一本書里,作為金秋的禮物珍藏起來。 

  落葉—你的晚年是秋天,你默默無聞地奉獻出你的全部,為後人造福。我不由想起“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