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樹葉 

  秋天,一個多麼奇妙而有令人嚮往的季節啊!我愛秋天,愛它的果實累累;愛它的五穀豐登;愛它的桂花飄香;愛它的果香四溢……然而,我最愛的還是秋天那多姿多彩的樹葉。 

  一個星期天,我漫步在公園裡,遠遠就看到了楓葉,那楓葉好似一團團火焰,讓我感受到了激情與奔放,又好似天上的七仙女織的雲霞,美麗動人,讓人難以忘懷。我走進了楓葉,仔細的觀察起來。那楓葉猶如一個個手掌,形象逼真,它有的是大紅色,有的是紅中帶綠……楓葉上有許多莖脈,排列得十分整齊,你可別小看這些莖脈,它們是輸送水分、養分的重要曲徑那,楓葉的邊緣還有許多鋸齒。他們的方向都是一致的。為什麼楓葉是紅色的呢?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中閃現出來。這時,走來了一位阿姨,我連忙向她請教,阿姨說:“因為綠葉里有葉綠素使它變綠,然而,秋天葉綠素遭到了破壞,楓葉里的花青素增多,花青素的作用就是讓葉子變紅。”“哦!”我高興地點了點頭。 

  看,那邊還有幾棵高大的銀杏樹,我走進了銀杏樹,撿起飄落的銀杏葉,仔細的觀察。銀杏葉穿着一身青翠的衣裳,邊緣還有一圈黃色的花邊,十分漂亮。銀杏葉像一把把精緻的小扇子,可愛極了。銀杏葉下面還有一根長長的葉柄,一陣風吹來,銀杏葉紛紛飄落了下來。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舞蹈家正在表演旋轉,有的依依不捨地離開大樹媽媽……我走在飄落的銀杏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唱秋天的讚歌。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多姿多彩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