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來了,洛陽城裡秋風習習,隨着秋風的舞動,一片片樹葉從樹上飄落,有的落在了地上,有些在空中飄來飄去,有的落在水溝里,順着溪流飄到很遠很遠……夕陽西下的洛陽城頭,有一個人正悲傷的望着城外的遠方。 

  這個人就是張籍,他離開家鄉離開親人,來到京城求官,在外遊盪已經好幾年了。此時此刻,他是多麼地想念親人啊!他就像樹上的落葉,被風吹到很遠很遠,想回家,卻怎麼也回不去……他真想回到童年時代,和夥伴們一起爬山,一起游泳,一起奔跑,一起學習,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沒有煩惱,沒有悲傷,更沒有離別,只有快樂!想到家鄉的親人和兒時的小夥伴,想到當年他們玩耍的情景,張籍不由得笑了,他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笑過了,笑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遠處出現一個黑點,越走越近,原來是一個滿身沾滿塵土的郵差,張籍的心裡不由得湧出一個念頭:我可以給親人們寫封信呀!於是他立刻回到客棧,給遠在家鄉的親人寫了一封信,這封信寫的很長,本來已經裝入信封,可又覺得話沒說完,於是又重新打開,直到郵差快要出發了,他才把信交給了郵差。 

  看着郵差漸漸遠去的身影,張籍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了地,他長長的出了一口氣,心裡默默的祝願家鄉的親人永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