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佳節的晚上,張籍出來散步,抬頭看見一輪玉盤似的月亮嵌在暗藍色的夜幕中.才想起今天中秋佳節,卻不能與家鄉的父老鄉一起過節.此時,清涼的風吹到了張籍的臉上,池塘的粉紅荷花也凋零了,這凄涼的景色讓張籍的心更亂了. 

  張籍要回去了,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在洛陽有一位家鄉的好友正準備回鄉,我何不寫一封信,讓他捎給父老鄉親呢? 

  張籍想到就做到,馬上回到家裡,鋪開紙,提起筆就要開始寫時,他的腦誨里浮現出許許多多的畫面,卻不知從哪裡開寫起.他想了想,決定從離開家鄉時寫起.張籍寫啊寫,寫了許多頁,一頁,兩頁,三頁.....不知疲倦地寫着,不覺已是夜深.張籍信從頭尾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發現有沒寫到的,他又添上幾句,再看一遍,再添.這樣看了又添,添了又看,一直寫到十二點,才滿意.他又用美麗精緻的信封包裝好,就安然入睡了. 

  第二天,張籍起得很早,洗漱完畢后,就在陽台上看取信人來了沒有."噔,噔,駕!聲音由遠到近,原來是友人來了.張籍把信交友人說:一定要儘快交到家鄉的父老鄉親手中啊!”"放心吧!我一定送到友上即將發,又聽到張籍大喊有聲說:"請留步!能否再將信給我看一下?取信人立刻把信給了他,因為他深深理解漂泊在外的張籍的心情.張籍看了一遍,發現忘寫祝福了,趕快添上幾句祝福語.又從頭到尾地了一遍,才放心地把信給了捎信人. 

  此時,天空分外晴朗,白雲綻露了笑臉,高高的白楊樹在晨風嘩嘩地鼓掌,幾隻黃瑚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您正在瀏覽: 秋思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