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來了,在月光的照映下,我在網上查了一些資料,是關於中秋節的來歷的: 

  “中秋”一詞,最早見於《周禮》。根據我國古代曆法,農曆八月十五日,在一年秋季的八月中旬,故稱“中秋”。一年有四季,每季又分孟、仲、季三部分,因為秋中第二月叫仲秋,故中秋也稱為“仲秋節”。到魏晉時,有“諭尚書鎮牛淆,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江”的記載。直到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為固定的節日。《新唐書·卷十五 志第五·禮樂五》載“其中春、中秋釋奠於文宣王、武成王”,及“開元十九年,始置太公尚父廟,以留侯張良配。中春、中秋上戊祭之,牲、樂之制如文”。中秋節的盛行始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這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自漢至唐,騷人墨客紛紛吟詠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圓時成為抒發感情的極佳時刻。至北宋太宗年間,官家正式定八月十五日為中秋節,取意於三秋之正中,屆時萬民同慶。中秋之夜,明月當空,清輝灑滿大地,人們把月圓當作團圓的象徵,把八月十五作為親人團聚的日子,因此,中秋節又被稱為“團圓節”。 

  看完資料,關上電腦。那像白玉盤般散發著皎潔月光的月亮嵌在黑色的天幕中,我轉身回到了房間,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