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起《天凈沙、思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起《天凈沙、思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古道,向歷史的深處延伸,我想起了荊棘鋪滿飄雪的愴桑。讀懂古道,就如同背一部厚厚的小說。古道是歲月的一條長長的傷痕,紅色的馬,揚起詩歌的歲月,凹凹凸凸的路,平平的風,唱響了歷史的筆。古道,不僅通向遠古,它的延伸延伸入作者的內心,探詢古的夢愁。古道是留在戀人中的一條長長的飄帶。哎!世道愴桑! 

  西風無語,西風無語。一群大雁,傳來一聲雁叫,送來凜冽的西風。誰早已橫刀立鴻,意欲力劈秋色。田野的蟈蟈漸少,朝北的窗緊閉。西風,獨自在外吼着,慘敗成一團破絮。我站立於古道邊,望着迷朦的古道,鼻尖漸已發涼,西風越演越烈。 

  它在馬致遠的小令中“噠噠”而來,驚飛出一個安逸的夢。那荒草,鋪展了多麼遙遠的歷史縱深,讓我與它不期而遇。它的身上坐着的他,一手撐開漸濃的暮色,一手裹緊單薄的衣裳,深邃的眼睛凝視遠方。狂傲的西風中,他抖擻精神,策馬而奔,炯炯的雙眼,射出兩道灼熱的光芒。一種姿勢,是那樣的放棄,追趕什麼?那生硬的公文,抑或溫情的家書?還是英雄的氣質?你是個被歷史甩在身後的失敗者,還是走在前沿的激昂的勇士。此人此馬不語,一如既往地走着自己的孤獨。 

  古道上湧出一條藤蔓,擁抱大地。他的前方,響徹一聲的呼喚,那是它一生豐盈的希望。他忍不住一聲長嘯:“枯藤老樹昏雅,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古道空曠,寂靜無聲。在季節里留下一串長長的疑問……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起《天凈沙、思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起《天凈沙、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