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關愛明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關愛明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愛明天》觀后感 

  《關愛明天》,這是一部能夠讓人受益終生的電影。它直觀形象地宣傳我們中小學生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和法制觀念。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電影中為我們清楚地描寫了一些學生考試沒考好而遭到家長殘忍的打罵,這嚴重侵犯了《兒童未成年保護法》;還有的學生吸毒而染上了“艾滋病”;有的學生到小河裡游泳,溺水而導致死亡;有的學生被綁匪綁架……這些可怕的事情。

  片中的一名男同學就是到一條小河游泳溺水,和他一起游泳的男孩看見了他就不顧自身安全去救他,而導致兩名男同學一起溺水死亡。我從中知道了:如果游泳時溺水要保持冷靜,不要慌張,大聲呼救,這才有可能獲救。

  在影片中唐穎的一個同學張凱生在乘車時,對他同學說,他家很有錢,爸爸開奔馳,媽媽開寶馬,家住某某別墅。媽媽外國旅遊,還告訴了同學家裡的電話號碼。恰巧車中一名男子聽見了他的話,於是打算綁架他。第二天,那名男子就和同夥開了一輛貨車來到了張凱生的家門前,打電話給張凱生,對他說:“我是你媽媽的朋友,她叫我給你帶一份禮物。你出來一下;不要給你爸爸說,要給他一個驚喜!”於是張凱生就照做了,綁匪騙他說:“禮物在車上。”結果就被綁架了……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在外不要對別人說自己家有多少錢,有多富裕;不要對陌生人說自己家的電話號碼。因為你如果不這樣做就很有可能被別人綁架。 

  真的,《關愛明天》不僅是一部讓人受益終身的電影,還是一部感人的電影。我們從中可以學到很多知識,讓我們去關愛明天更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關愛明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關愛明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