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拿到《親親我的媽媽》這本書時,書面上畫著一個男孩子,在窗戶上粘了一片梧桐樹葉,一開始,我還以為故事的內容一定是一個調皮的男孩子在窗上東畫畫,西粘粘。但是等我讀完這本書時,我認為被爸爸稱為“安寶兒”,又被媽媽稱為“弟弟”的趙安迪是一個膽小、孤獨而又寂寞的人,他也是一個關心媽媽,愛媽媽的小孩子,其中有一件事情讓我非常感動。一次,媽媽晚上要去加班,但還沒有吃過晚飯,於是,“弟弟”就親自動手炒了一碗沒有放鹽的蛋炒飯,並在紙上寫了一段溫馨的話語:“媽媽,你今天沒有吃晚飯。我給你做好了,你回來放進微波爐熱一熱就可以。三分鐘。”雖然這句話表面看上去平平淡淡的,但卻充滿了對媽媽的關心和關愛。更感動的是,弟弟找衛東平叔叔製作了一片梧桐樹葉,並把它粘在窗戶上,等媽媽打開門時,看見了這片樹葉時,明白了自己有危險,不應該這麼做。啊!多麼愛媽媽的孩子呀!

  衛東平叔叔有着一顆善良、體貼關心孩子們的心靈。一次,衛東平叔叔為了幫趙安迪再找到幾盒“三國演義”的香煙盒,把空餘的時間都放在找香煙盒裡,衛東平叔叔找到了二個,最後也把第三個找回來了,對趙安迪的媽媽舒一眉說:“我已經幫他收過了幾張,如果最後一張還是我收的,他會覺得這一套煙標來得太容易了,跟他自己沒有多少關係,心裡不爽。”瞧!僅僅一句話,卻這麼體貼孩子,關心孩子啊!

  可李輕鬆卻有兩張臉,舒一眉在的時候對“弟弟”好一些,舒一眉不在家時,就指揮弟弟打掃房間,自己舒舒服服地躺在沙發中間看喜劇片,好讓舒一眉回來的時候以為是他出了力,真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一個有着輕微孤獨症的孩子,一個有着輕微憂鬱症的母親是多麼可憐啊!對於我們來說,生活在多麼幸福的家庭里,就像魚兒離不開大海,鳥兒離不開大樹,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這些美好時光。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門第一小學五(9)班五年級:劉瀟尹

您正在瀏覽: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