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防震小知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震小知識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了 。”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是要有清醒的頭腦,鎮定自若的態度。只有鎮定,才有可能運用平時學到的防震小知識。有些人對防震小知識還不夠了解,所以我今天專收集了一些防震小知識。 

  如果你在家裡遇上地震,一定要躲到易於形成三角空間的地方,如堅固傢具下,廚房廁所等開間小的地方。躲藏的時候,身體應採取相應的姿勢:伏靠待定,蹲下或坐下,盡量捲縮身體,降低身體重心。手要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體,保護頭部、眼睛、掩住口鼻。 

  如果你在戶外遇上地震,應該蹲下或趴下,以免摔倒,注意不要亂跑,避開人多的地方,不要隨便跑回室內。避開高大的建築物或構築物,特別是有玻璃幕牆的建築,避開高聳的物體,如電線杆、廣告牌等,跑向空闊的地方。 

  每次地震時,都有層出不窮的次生災害併發,因此每個人都應根據不同情況,審時度勢,採取靈活的應急對策。

您正在瀏覽: 防震小知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震小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