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烏塔》有感

 河南省洛陽 洛陽市西工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王芳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烏塔》。課文講的是一位14歲的德國小姑娘,獨自一人游歐洲的事。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要養成獨立自主的心。不能太依賴大人,也不能讓父母過於溺愛,更不能做家中的小皇帝。

  這些過於溺愛孩子的家長太多了,比如我的父母。記得那一次,老師讓我們買書,我跟媽媽說過後便準備獨自去書店購買,但是媽媽堅決不同意。說:“不行,如果你自己騎自行車遇到危險怎麼辦?沒事,我到時候去給你買。”有些孩子太依賴家長,什麼事都讓家長幫忙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們小學生很想像烏塔一樣能夠自己環遊世界,但是家長只是督促學習,沒有玩的時間,那裡來環遊世界的時間。我們中國的小孩就像一隻圈在籠子里的鳥和一隻蝸牛一樣,總是縮在很小的殼窩裡。在家長的呵護下成長起來,我們非常羨慕烏塔。

  如果我們中國的孩子總是在家長的呵護下成長。孩子就被毀了,就會沒有見識,沒有見多識廣的機會,長大了就不能獨立自主,不能為國家做貢獻,也就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在國外一些父母只把孩子養到18歲就不在管了,任其自生自滅。而我們中國,孩子都20幾歲了,還樣着他。

  讓我們中國的小孩也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讓我們也能有自由的路,讓我們向著自己的理想去發展吧!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