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對烏塔的自理能力所敬佩 

  ——讀《烏塔》有感 

  讀了《烏塔》這篇文章,我對這個14歲的小女孩——烏塔的自理能力所敬佩。 

  這篇文章講的是14歲的德國小女孩烏塔獨自一人由歐洲的故事,表他了這個小女孩的自立意識和獨立生活的能力,寫出了這個小女孩為此次旅行所做的周到考慮,以及她對生活的熱愛, 

  我認為烏塔這樣做很好,可以鍛煉自己的自主生活能力,她一共用了三年的時間準備這次旅行,而且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而且閱讀了很多國家的書籍,為這次旅行做了充分的準備;為了爭旅費,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她做的這幾點,使我感到了無比的敬佩。 

  就在今年夏天,在學校門口有一個賣冰欺凌的人,我又沒錢,只好看着別人吃,回到家我就問媽媽要了一元錢買冰欺凌,而我卻沒有想烏塔那樣,自己掙錢。 

  在中國,像她這樣年齡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很愛他們,一般不放心他們一個人出門。就像我上次那樣,本來說好要跟同學一起去大潤發玩,可媽媽卻不放心我,所以沒去,他們回來后告訴我,他們玩的可開心了!中午吃的肯德基,又買這個又買哪個,我羨慕死死他們了!媽媽真是把我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啊! 

  我們應該像烏塔學習她的獨立精神,要向烏塔一樣有主見而從不盲目,膽大心細,會待人接物。並不是我們每一個同學去向烏塔一樣獨自一人外出旅遊,而是要我們從日常生活、學習等各方面克服依賴思想,逐步提高自己獨立生活能力。一個人的自立精神、生活經驗、生活能力,只有通過時間才能鍛鍊出來。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