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讓我們更堅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讓我們更堅強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教育局組織了我們學校五六年級同學參加為期兩天的軍訓活動,一聽軍訓,我想到了解放軍訓練的艱辛,便不肯報名。在爸爸再三要求下我勉強報名。由於天公不作美,幾經周折總算在預期的半個月後,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出發了。 

  一大早,同學們就全部在學校操場集合準備出發前往軍訓基地,大家議論着即將到來的軍訓生活,由於六年級的同學已經去過,這次活動有所耳聞。有人說軍訓生活非常艱苦,有人說軍訓生活非常有趣,也有人說軍訓生活一定很難忘,我覺着軍訓生活是對我們的一次考驗,它一定能讓我們變得堅強,能讓我們變得守紀律,能鍛煉我們的適應能力。 

  我們五年級三百多人乘坐的大巴車隊浩浩蕩蕩地駛向位於湖南昭山的軍訓基地。簡短的開營儀式后,我們便進入正式訓練。在參加軍訓前我就知道軍訓肯定苦,我們第一天上午接受的訓練就是找東西,接着就是攀岩。在炎炎烈日下,教官讓我們一個接一個地上去,一開始還好,許多男的一下子就上去了,我一個箭步沖了上去。我信心十足,先用右手抓住支點,左腳踩住一塊岩石,左手抓住繩子,緊接着我的右腳也踩到一塊石頭,蹬上去了一點。蹬了一會兒,我突然把幾塊石頭抓掉了,嚇得我魂飛魄散。教官說:“抓住支點!”我說:“支點太遠了。”最後我只好跳起來抓住石頭,又蹬上去一點。我慢慢冷靜了下來,一邊踩着支點,一邊抓住岩石……。下面的人都在喊:“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快!快!快!快!”為我吶喊助威!在我的努力下終於攀上了頂峰。後面該女孩子爬了,我們男孩子都在喊漏油,一些女孩子膽小不敢爬了,笑的我們男孩子嘴都合不攏;有些女孩不甘示弱,也勇敢的登上了頂峰。 

  下午有幾個項目,但是最好玩的是竹竿舞,我們大家在教官的指導下開始跳了,只見我們男生一跳就被夾住,我們一直在喊:“加油,加油,加加加油!”這麼還是老被夾住。而女生她們就截然相反,幾乎每一個人都可以跳很久,好像家常便飯,不管跳多久,她們都跳得好好的。輪到我上去跳了,我也跟着節拍跳着,開始還好,可是突然速度明顯加快了許多,我還沒反應過來,一隻腳就被一下子夾住了,我只好走下台去,心裡想:這竹竿舞可真不容易啊!接下來,我們男生接二連三的敗下陣來,最後連教官都上來幫我們男生跳了,可還是輸給了女生。我覺得這跳竹竿舞,協調能力要好,我估計我們男生的協調能力會比女生差一些,雖然這次我們輸的很慘,但我們一定會努力的。跳竹竿舞這個遊戲還是非常非常好玩有趣的。 

  晚上,我們幾十個人住一間宿舍,光禿禿的硬板床上鋪着薄薄的一層褥子,躺起來真叫難受。經過一天訓練,疲勞的我躺在床上,蜷縮着酸痛的雙腳,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早上緊急集合的哨聲,把我從夢中驚醒,亮堂的房間已亂成一團:有的找不到鞋子,有的在嚷嚷誰拿錯了皮帶。由於昨晚我倒床上就睡著了,並沒脫外衣,我飛快地跳下床,穿上鞋子直奔室外,比別人快好久。真是天助我也...... 

  吃完早餐,我們又開始活動了,今天也有許多的有趣的活動,比如,攀網,這個遊戲很刺激,需要耐力和手勁,這正是男孩子的強項,不太適合女孩子玩,因為要抓網女孩子手勁小,抓不緊。我們男的大多數爬過去了過了,而女同學好些沒過的,這一次明顯輸給了我們男同學。 

  艱苦的訓練,能夠磨練人的意志。對於我這樣一個生活條件優越,從小沒離開過父母的孩子來說,軍訓是個再好不過的鍛煉機會了。軍營中,艱苦的訓練使我身體勞累,讓我無暇顧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腳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訓練。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甚至幾個小時,都重複同一訓練內容,換了誰都會疲憊、都會厭倦,但我只能在心中叫一聲累。 

  雖然,我參加的只是兩天的軍訓,或許以後體驗軍人生活的機會也不多了,但是我要說,我理解父親的用意,理解他對我的期望。我坐上回家的汽車,離開軍營。兩天的軍隊訓練結束了。我望着車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不自覺地想起我兩天的經歷。我的心情也跟着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這麼多艱辛與勞累,得到的又是什麼呢?可以說是軍訓讓我認識了自己,也可以說是軍訓完善了我。無論怎樣,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們都會一天天堅強!

您正在瀏覽: 軍訓讓我們更堅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讓我們更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