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通過學習《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才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生活中,我們也會碰到一些難題,但只要持之以恆,我們就會取得成功。

  記得在七歲那年的時候,又一次上課,老師點了我來還課,吹音階,因為我的孔沒按緊,發出了很難聽的聲音,全班人笑的人仰馬翻,我臉紅了,恨不得找一條地縫鑽進去,當時我真想放棄,不再繼續吹下去了。但是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才沒有放棄,堅持吹下去。課後,老師耐心地教了我一些技巧,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一個手指一個孔,氣流保持均勻,指肚要按緊,不然會跑氣,發出很難聽的聲音。我練了很久,最後我終於能吹出音階了。三年過去了,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練習葫蘆絲。別人要用三十分鐘練葫蘆絲,而我用四十五分鐘練葫蘆絲,經過我的不懈努力,在去年七月份,我參加了上海音樂學院葫蘆絲的九級考試。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好不容易到我5了,我有點緊張,因為如果失敗了,那我下的功夫就白費了。我緩步走進場里,先向評委鞠了一躬,便開始吹九級考試曲目《牧歌》。悠揚動聽的葫蘆絲聲從我嘴裡傳了出來,整個考場一片肅靜。吹完以後,我再一次喂評委深深地鞠了一躬,退出了賽場。兩個星期以後,我看到老師手上拿着我的過級證書,我激動的不知說什麼好,心想:我這三年的努力沒有白費,這就是水滴穿石的力量吧。

  由此可見,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沒有做不成的事了

  五年級:帥氣小筆王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