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窗邊的小豆豆》的書,讀了它,我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是日本著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黑柳砌子寫出來的。講了自己小時候的經歷,小豆豆最早在一個學校里上課,調皮搗蛋,被學校退了學。上了巴學園這個列車學校,巴學園的校長小林宗作先生有着獨特的教學方法,將教室做成一節節火車的造型;每在吃飯前,都要唱首歌,把飯前的不愉快都拋到腦後;更令我羨慕的是每天先上什麼課,後上什麼課都由自己來定,提前做完就去散步,休息,玩……給孩子一個寬鬆的學習環境,讓小豆豆在巴學園變得乖起來了。在巴學園裡,小豆豆明白了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校長小林宗作先生還特意為殘疾孩子創造特殊體育比賽項目,增加殘疾孩子的自信,也使得小豆豆在巴學園學會了尊重殘疾孩子,懂得珍惜友誼。 

讀完這篇故事後,我有許多感受。植物總是向著陽光生長,動物們總愛在大自然中生活,我們也需要在寬鬆、自由的環境中成長。 

我也很慶幸自己能就讀於中心小學。我們的數學老師採用的是自由法,每天布置的數學作業,第二天先在課堂上講解,然後再收上去批改。他這樣做,使我每天回家第一個做的就是做數學作業,而且漸漸地對數學產生了興趣。我們的語文老師採用的是寬鬆法,她會考慮到大家的承受能力,相對布置的作業量較少,這樣,讓我們騰出時間來大量閱讀課外書籍,不僅闊大的我們的知識面,而且還能提高我們的理解力,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語文成績提高了。我們的英語老師採用的是獎勵法,只要我們表現好就不用上託管課,使我更用心地準備每一次的英語考試。 

  我有一個這樣好的學習環境,也希望更多的孩子有這樣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在寬鬆的學習環境中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