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裡的小豆豆——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裡的小豆豆——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條河。在河的盡頭,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着最美麗的貝殼,啊,找到了……

  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窗外不時飄來陣陣花香。我翻開新借的《窗邊的小豆豆》。讀了幾頁,我便沉浸在了書的海洋中。在這本書中,我找到了自己燦爛的童年。

  《窗邊的小豆豆》是由一位日本女作家黑柳徹子阿姨寫的。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為淘氣而被退學。她慈祥的母親帶她來到了一個特殊的學校——巴學園。小林校長常常對小豆豆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這個怪怪的校長,極其注重對孩子自身個性的培養,並給孩子們充分的自由空間。在巴學園裡使小豆豆有了一個與眾不同而又幸福美好的童年時光。這使小豆豆獲得了真正的來自於心靈的感動。

  在這本書中,我非常喜歡童年裡的小豆豆,因為她是一個活潑開朗,天真可愛,將心比心的孩子啊。

  我非常羨慕小豆豆,因為她有一個為他人着想的校長。我喜歡這個不起眼的小老頭,喜歡他與眾不同的教育理念。“每個人出世的時候,都有優秀的品質。所以,我們要早早地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它們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憑着小林先生堅持不懈的精神,他把巴學園打造成了一個孩子們理想的樂園,他讓不愛讀書的孩子愛讀書。我多麼希望擁有小林校長這樣一位老師啊!多們希望有巴學園這樣一個“非同凡響”的學校啊!

  我是多麼羨慕小豆豆啊!因為她有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師----小林先生。現在有些孩子的負擔很重,一天到晚就是補課補課,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因為父母和老師只注重孩子的成績,根本沒有想過他們自己的感受。要是他們也擁有像小林先生和徹子母親這樣的老師和家長多好啊!不過我很幸運,因為我的媽媽和徹子母親一樣慈祥,我的老師和小林先生一樣善解人意。所以,我的童年和徹子的童年一樣快樂。

  讓我們一起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吧!一起去尋找自己的“小林老師”和“巴校園”吧!

  童年就像沙灘上的珍珠一樣光彩奪目;童年就像天邊的彩虹一樣五彩繽紛;童年就像夜晚的霞光一樣耀眼。

  乾元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夢想作家

您正在瀏覽: 童年裡的小豆豆——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裡的小豆豆——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