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本最有價值的書——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最有價值的書——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大家都知道吧!它能讓我們識天地之廣,曉人生之道。讀書其樂無窮。

  我在這個寒假裡就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徹子,它講述的是關於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是個可愛的女孩子,但她的思維方式比較亂,不能靜下心來學習,一般人無法理解,成了大家眼裡的“怪人”。淘氣的小豆豆一年級就被原學校退學了,後來來到了巴學園,巴學園和舊學校不一樣,這裡的教學方式方式先進,沒有嚴格的規章制度,沒有沉重的學習壓力。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後來小豆豆成了着名的作家和電視節目主持人,被讚譽為日本最偉大的女性。

  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歡笑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還被廣大媒體和讀者評為“世紀最有價值圖書。”

  這本書讓我影響深刻的故事很多。小林校長是個思想開明、與眾不同的老師,他覺得玩是小孩的天性,給小孩一定的自由時間,在自由時間裡,巴學園孩子們可以盡情的做着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小林先生他還會時常帶同學們散步、露營、溫泉旅行等。在娛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放鬆,因此,我認為,如果要評選全世界最好的校長,那肯定小林先生是第一名。

  小豆豆她們學習的地方非常特別,她們是從電車裡學習的。電車裡面的長椅子全被換成了小學生用的桌子和椅子。我真想知道坐在電車裡學習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想一定很棒吧!

  讀了這本書之後,書中小林先生的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這句話是這樣寫的:“你們大家都是一樣的,無論做什麼,大家都是一樣的。”這句話真是讓我感觸太深了。

  我以為結局是很美好的,可是,結局不是我想的那樣完美。

  結局是這樣的:那天夜裡,從B—29飛機上,數枚燃燒彈投降巴學園,落在了電車教室上。凝結着校長先生夢想的巴學園,被熊熊的火焰包圍着。先生無比熱愛着的孩子們的笑聲、歌聲消失了,代之以催人心肺的恐怖聲,整個學校毀於一旦。一切的一切,都結束了。我想校長一定很痛苦,因為那是一個美好的校園!

  雖然美好的校園沒了,但是這個故事,卻永遠的記在我的心裡!我還要向小豆豆學習,學習她有禮貌、勇敢、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小豆豆你真棒!我真希望我們中國也有一所這樣的學校,如果現在小林先生還在世的話,我一定邀請來當這所學校的校長,因為小林校長理解孩子,他還有一顆博愛,寬容,仁慈的心!

  壩子小學五年級:楊可馨

您正在瀏覽: 一本最有價值的書——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最有價值的書——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