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校的引薦下,我看完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讀完全書,我掩卷沉思,“我是家庭一分子”帶給我心靈上的深深震撼——孟佩傑有一個不幸的童年,但她毫不退縮,重拾生活的希望;段紅艷勤儉節約,擔當起家庭的重任,從不怨天尤人……其中有一句話一直觸動着我心靈的最深處:“一個會愛父母的人,將來才會更好地愛別人,愛生活,愛這個世界。”現在的許多兒童都是家庭的中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用不完的零花錢,玩不完的新玩具。作為家庭的一分子,我們在享受家庭賦予的溫暖同時,更有責任營造溫馨、快樂的家庭,我們應為自己的家帶來一屋子的陽光,讓愛住進我們的家。我的表姐佳英就是“孝女”好榜樣。

  每次,我去她家玩,她總是拿書給我看,自己就在幫她爸爸炸油條。當我嚷着要她陪我玩時,她會笑着耐心地說:“等下,我們去玩遊戲,你先想好玩什麼。”一籃油條炸好了,她又去裡面收拾客人吃后的碗筷。有時客人少,表姐就去送外賣,下雨,她打着傘去,酷暑,她穿着短袖跑着去,即使下雪天,她爸爸不讓她去,她也要固執地冒雪去,減輕父母的勞動。晚上快要關門了,她會幫忙拖地,整理桌椅。臨睡前,表姐會把自己的床和父母的床整理好,打來洗腳水,開起電視機……多麼孝順的孩子啊!表姐的孝順美德,讓我形慚心愧。

  就在昨天中午,我又朝媽媽發了脾氣:媽媽炒了一盤茄子,恰巧哥哥不在家,除了我,也就沒人吃。我心想:反正他們都不吃茄子,我留着最後吃,先吃河粉。所以我埋頭一個勁兒地吃河粉。工人都走了,媽媽把茄子端過來,說:“吳健,快吃茄子,平時不是很愛吃的嗎?”“吳健?這不是我哥嗎?”我一下子就生氣了,“你怎麼老叫我吳健?你心裡怎麼只有哥哥一個人?”媽媽趕緊擺擺手:“不不不,我老了,記性不好,你倆的名字又太像,所以……”沒等媽媽把話說完,我就大聲叫起來:“以後不用叫我名字好了,直接叫吳健不就行了?”說完,推開茄子,氣匆匆地走了。表哥從房間出來,問:“怎麼了?”媽媽長嘆一聲:“唉,這孩子,這麼倔的脾氣,叫錯名字就這樣,以後走上社會了,別人怎麼會瞧得起她?”就在樓梯口的我,鼻子一酸,淚水簌簌地往下落,我真恨自己,恨自己的衝動,恨自己對媽媽的不尊重……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小學生的我們,還不能像解放軍叔叔一樣衝鋒陷陣保衛祖國,但是我們可以在平常生活中孝順父母,關愛他人。“百善孝為先”,如果連父母都不尊重,還談得上“復興中華”這樣的大事嗎?我反思自己的錯誤,真不應該動不動朝媽媽發火,以後一定要改變自己,努力向表姐學習,向孟佩傑、段紅艷學習,尊敬父母、熱愛長輩做起,擔當起家庭一分子的責任。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五年級:吳燕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