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李老師為同學們發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小學生讀物。我讀了這本書,深有感觸。

  這本書傳承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從古到今有多少感人肺腑的故事呀!有熱愛生活的霍金,最美司機吳斌,最美鄉村教師張麗莉……

  令我最敬佩的是“飛人”劉翔,他令全世界人驚訝的是在2004年的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成績獲得110米欄的冠軍,那時他才21歲。可見,在他的背後付出了很多汗水和淚水。每一次訓練時,他跌倒或摔傷,總是堅持自己站起來,一次次的失敗,終於換來了他的最好成績——12秒87。

  ??是一位着名的國際鋼琴家。他創造了許多“第一”的奇迹。比如說:他是第一位在世界盃足球賽,開幕音樂會進行演奏的鋼琴家。他是第一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獨奏會的鋼琴家。不僅在中國,在世界上,??都很受歡迎。“天才、勤奮、機遇”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使??成功了!我覺得??不僅屬於世界,不僅屬於音樂,更屬於和平,他是中國的驕傲,更是世界的驕傲。

  這本書告訴我們許多故事,也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拼搏進取的精神,就難以克服人生路上的一個個困難;沒有拼搏進取的精神,就不能成就任何事業;沒有拼搏進取的精神,就不能實現我們的宏偉戰略目標和遠大理想,在拼搏進取中,一個個閃光的足跡,顯示着珍貴的人生價值。

  江蘇淮安淮陰區淮陰師範學院第二附屬小學五年級:孫少雷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