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常拿着地球儀玩弄。有一次我指着那隻“大公雞”問爺爺:“爺爺,那是什麼呀?”,爺爺告訴我說:“這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於是,我從這隻“大公雞”上認識了魚米之鄉的江南,了解了寬闊的內蒙古大草原和等等中國的名勝古迹。漸漸地,我長大了,開始了解中國的古代歷史。才明白,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多年歷史的泱泱大國。萬里長城、四大發明、盛世唐朝等等,都是她強大的證明。但是,誰想過這個繁榮富盛的大國,曾受盡艱辛、歷經磨難呢?鴉片戰爭、南京大屠殺等等,使每一個中國人都在屈辱中抗爭。

  復興中華,人人有責。2012年,許許多多普通人的名字溫暖着我們,感動着我們:“最美司機”吳斌在危急關頭強忍劇痛將車輛緩緩停下,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並告知車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車上的24位旅客。“最美媽媽”,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一個2歲女童從10樓墜落,吳菊萍奮不顧身地衝過去用左臂接住孩子,目前女童已脫離危險。救人的年輕媽媽吳菊萍,其手臂骨折,受傷較重,被網友稱為“最美媽媽”。2012年1月,羅陽擔任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艦載機殲-15研製現場總指揮。在生命的最後一個月里,他不知疲倦,勞心勞力,沒有一刻休息,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必須要有危機感和緊迫感,奮發圖強,艱苦奮鬥,如饑似渴的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豐富自己;同時要在實踐中去勇敢嘗試,磨練自己。才能成為一個德才兼備、能擔當重任的棟樑之材。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比如:在家裡孝順父母、關愛親人、勤儉節約,做爸爸媽媽的好孩子;在學校尊敬老師、團結同學、互相友愛,做同學們的好夥伴,老師們的小助手;在社會上做一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愛護環境的小標兵。同時也要做一個善待他人、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自己。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重慶九龍坡區九龍小學五年級:愛麗娜露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