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悲慘世界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世界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部著作的大致情節為:失業工人冉阿讓為外甥偷了一塊麵包,被判處苦役十九年.出獄后,一個主教改變了他的命運,使他成為馬德蘭市長.天真純潔的少女芳汀,被惡濁的社會玷污后,受到了眾人的嘲弄,她的女兒珂賽特也被別人當作奴隸,遭受百般折磨.最後還是被越獄的冉阿讓所救…… 

這部作品毫無保留地向我們展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和人民的痛苦.我感到就因為一塊麵包判冉阿讓19年苦役實在是太殘忍了,他也是迫不得已才來偷這塊麵包的.如果當時政府讓窮人們衣食無憂的話,他也就不會來偷了,所以,讓人民遭受痛苦的罪魁禍首是政府官員!出獄后的冉阿讓受到了一位主教的教育,便決定重新做人.不久后,他竟成為了令人尊敬的馬德蘭市長.他不斷幫助窮苦的人民,為他們排憂解難;他和那些整天沉迷於吃喝玩樂的政府高官真是天壤之別!他寧可自己挨餓,也不讓老百姓受苦,他才是一個真正的好官,才是一個真正愛崗敬業的人!讓我們向他致敬! 

在他擔任市長時期,在路邊看到一位衣衫破爛,傷痕纍纍的小姑娘手裡拎着一桶水,走也走不動.冉連忙奪過水桶幫她拎.原來,這個小姑娘名叫珂賽特,是一個老闆的奴隸,受盡折磨.經過一番周折,冉阿讓終於使小姑娘逃離了魔爪,自己收養了她.多麼具有同情心的人啊!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但是他不忍心這個小女孩,是他那顆善良的心改變了珂賽特的命運!那些資本主義的高級官員們,當你們看到這一切時,難道一點也不會內疚嗎 當你們看到那些被剝削的人,難道會非常高興嗎 你們可以醒悟過來了! 

讀完這部小說后,我感到作者對這種殘酷,剝削,黑暗的社會充滿了厭惡,非常希望有一個博愛,仁慈,道德的環境.再仔細想想,我們現在不就是生活在後者之中嗎 為何還不去珍惜呢 為何還要去蹉跎光陰呢 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要想立足於這個競爭異常激烈的社會,你不得不用知識來武裝自己.讓我們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共同來迎接那光輝燦爛的明天!讓光明永遠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