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用電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詹永健

  最近,老師又對我們說:“現在,我們國家電力還存在一些問題,特別是我們浙江省缺電比較嚴重。還記得去年夏天經常停電的日子嗎?所以,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要節約用電。希望大家動動腦筋怎麼想辦法從自己做起節約用電,讓我們節省用電,在夏天能夠不斷電,少斷電。”我們聽了,都動起了腦筋思考起來。有的還跟同學一起商量討論。我聽了許多人的意見,得出了自己節約用電的計劃。

  放學以後,我回到家裡就對爸爸媽媽說了節約用電的事情和我的一些措施。他們兩人都同意了我的建議和措施,還說我懂事了,誇我真能幹。

  從這一天起,我就事事處處留心節約用電。下午,天色沒有完全黑下來,我就堅持不開燈。有一天,天已經黑了,但是我為了節約用電還是不開燈,並叫爸爸和媽媽也不能開燈。他們看到我態度堅決,也就答應了。後來,我要去衛生間。這時,四周很黑,幾乎看不清對面的東西。我只得憑着記憶,摸着牆壁向洗手間走去。來到洗手間,剛走下去……我忘記了地上放着一桶水,還是照常往前走。腳下絆到了那水桶上面,人就往前傾,頭撞到了牆壁上。“媽呀,痛死我了!”爸爸媽媽聽見我的喊聲立刻開着電燈趕了過來,問我:“什麼?要緊嗎?”我忍住痛說:“不要緊,你們不用開燈呀!”媽媽說:“孩子,現在天色已經很黑了,應該開燈呀,這不是節約用電,這走到了反面了。”我才沒有要去關燈了。我這才知道能夠節約用電的時候就一定要節約用電,應該用電的時候還是要用電的。後來,我跟同學說起了這一件事情。他們給我出了一些好主意:可以準備手電筒、蠟燭……我想對呀,去年停電的時候,我們不是用過這一些手電筒來解決沒有電帶來的困難嗎。

  現在,回家作業,我都在學校里做完,特別是中午休息的時間非常長,我吃好午飯休息一會兒就做回家作業。做好了,還可以再休息一會兒。下午放學回家我就不用再做回家作業了。晚上,我就早一點睡覺。有一次,我睡得早,一下子沒有睡着就躺在床上玩了起來。玩着玩着,一陣微風吹過,掛在門前的一件衣服飄動起來,把我嚇了一跳。於是,我馬上想去開燈。我摸索着找到了開關。剛想開燈,我就想起了自己的決心:要節約用電。於是,我把手縮了回來,摸黑回到了床上,鑽進了被子里,把頭蒙了起來。因為我從小就怕鬼,再講有人對我說起過鬼怪的故事,所以我膽子比較小。後來,我想常識課思想品德課上老師對我們說過世界上沒有什麼鬼,要講科學反對迷信。於是,我大着膽子把頭伸出了被頭來閉着眼睛繼續睡覺。

  現在,爸爸媽媽看到我節約用電的決心是那麼大,所以也就都支持我。等到一個月結束,抄表的電力工人來看了電錶以後,說:“你們這個月怎麼用電這麼少,比平時的一半都不到了。”我高興地對他說:“現在快要用電高峰了,為了讓大家能夠用到電,不要再拉閘限電,所以我們家裡實行了許多節約用電的措施。”“好呀,你這個頭帶得好。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那一定不會再拉閘限電了!”“是呀!我們大家都來節約用電吧!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趕快行動起來吧!”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