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電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它可以讓電燈發出亮光,讓電扇轉動起來,讓電視機放出好看的畫面,讓空調工作,給我們製冷或者制熱,讓氣溫變得那麼舒適可人,讓電腦運作,查閱無數的資料,了解無窮的知識……

  在我們中國,由於經濟建設的持續發展,用電量越來越大,所以電就成了緊缺的物資,越來越緊張,我們這裡,去年就常常拉閘限電。特別是大熱天,日常生活中最需要電的時候,卻常常拉電,而且一拉就是半天以上,害得我們叫苦連天。可是,沒有用,電還是給照常拉掉。所以,我要奉勸那一些還不懂得珍惜用電的人,你們一定不要再像以前那樣浪費電了。春天秋天還要開到空調,夏天空調打到十來度,寧願晚上睡覺蓋棉被……電燈開着睡覺,通宵不滅,還會振振有詞地說:“我會付錢。”請問,有錢就能夠買到一切嗎?有錢能夠買到電嗎?

  雖然,現在我們祖國發電已經有水力發電,火力發電,還有風力發電,原子能發電……可是,還是不能夠滿足廣大人民的需要,所以我們不能夠隨心所欲地用電,必須節約用電。要怎樣才能夠節約用電呢?那非常簡單,請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如果每一個人一個月節約一度電,那麼全國人民一個月就可以節約12億多度電。1 度電別看它少,它可以鍊鋼40千克,灌溉農田1 個小時,還可以讓40支光的電燈亮上一天多。然而,我們夏天開空調,一下子就會用去4到5 度電,那麼你改用電扇它所用的電比空調的1/8還不到。朋友,你說我們不論是為國,還是為家都應該節約用電吧!讓節約下來的電用到更多更應該用電的地方去,做更多更需要做的事情吧!

  總而言之,我們要節約用電,從身邊的一些小事做起吧!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