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電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源,燒飯、點燈、看電視、玩電腦都離不開它。如果沒有了電,就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 

人類不斷地從山川、河流中開發水電資源。例如三峽水電工程,不僅僅是為了水利,防止水災,更重要的是為了開發出更多的電能供人們使用。但是,資源是有限的,雖然我們不停地開發,而現在仍然不能滿足需要。 

人們肆無忌憚的浪費電能,“電”也不甘示弱,漏電引起的災難頻頻發生;我國的許多大城市經常採取限電的措施,工廠經常一周開三天停四天,居民有時白天也用不上電,這就是電給我們的處罰。長期這樣下去,最終受到傷害的還是我們人類自己!有限的電能,也會越來越少,直至消失。 

如果人類失去了電,我們的生活該是多麼艱難,夜晚,我們會失去光明,只能早早入睡;我們只能用煤燒飯,既浪費時間、又污染環境。在現代化的社會,要是沒有了電,世界將是怎樣一種結果?可想而知,所有電子產品都將停止運轉,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是不可估量的。 

據資料顯示,目前我國能源消費總量約為美國的三分之一,居世界第二位,已佔世界能源消費總量的十分之一。能源供給和能源安全問題已經顯現,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征程,也將是克服能源制約的歷程,中國特色的現代化道路必須是節能之路。 

讓我們好好反思吧!節約用電,節約能源,這不僅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日積月累還能為自己省出一筆不小的費用呢。那麼,在家裡如何節約用電呢?據專家介紹,有如下幾種: 

一:應盡量選用節能燈,雖然價格高一點,但比普通白熾燈節省75%的電力,而且使用壽命更久。  

二:洗衣機應盡量儲滿足夠衣物后再使用。  

三:在使用微波爐時,應根據烹調食物的類別和數量選擇適當的火力,冷藏食物宜事先解凍后再烹調。  

四:選購適當容量的冰箱。平時應確保冰箱門關緊,避免經常開關冰箱門。  

五:選購最適合房間大小匹數的空調;開啟空調時,要確保門窗緊閉;如果定期清洗隔塵網,可節省30%的電力。  

專家還提醒,所有家電都有“愛乾淨”的共性,就是要經常保持電器的清潔,提高它們工作的“積極性”,節省電能。 

朋友,節約能源,從自己做起!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