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包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包子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昨日傍晚,我媽媽向一個擅長做包子的外地人學做包子。  

  媽媽照着外地人說的步驟做。先把麵粉倒入一個乾淨的臉盆中,加入少量溫水和發酵粉,攪拌均勻。接着把溫水倒入鍋內,再把臉盆和麵糰放入鍋中溫熱,使麵糰發大。過了兩個小時左右。媽媽把麵糰拿出來,我一看,現在的麵糰比以前的麵糰大了三分之一。後來,媽媽把乾麵粉灑在一塊乾淨的板上,又把盆里的麵糰拿出來放在板上左右翻動,然後媽媽拿刀把麵糰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用一根圓棒把麵糰擀成一塊又圓又扁的形狀。把肉放在上面,用手捏幾下,一隻小肉包就做好了。我看見媽媽做得這麼起勁,就不由自主地湊了上去。我照着媽媽做包子的手法做包子,可怎麼也做不好。我一隻都沒做完,媽媽就已經把所有的麵糰都做成包子,連我在做的包子也是媽媽幫我做成的。最後要蒸包子了,半個多小時后,包子出鍋了。  

  我嘗着鮮美的包子,心裡別提有多高興。   

您正在瀏覽: 做包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