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皮影藝術永遠流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皮影藝術永遠流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讓皮影藝術永遠流傳 標籤:皮影作文 藝術作文 藝術節作文 剪紙藝術作文

去年,“寶蓮燈”首映式在我們華陰市西嶽廟隆重舉行,其中有一項就是精彩的皮影戲。我們全家有幸觀看了華陰這一傳統的民間藝術。 

戲台很小也很簡單,用白布圍成了一個長方形,長超不過三米,寬大概也只有兩米左右,一塊雪白的步擋住戲台的一半,操縱皮影和敲鑼打鼓的民間藝人坐在白布後面。舞台前面人山人海,大家焦急地等待着演出的開始。 

在一陣清脆的鑼鼓聲中,白布上方出現了小巧玲瓏的人物——雕刻精緻的皮影。有唐僧、有孫悟空、有豬八戒、還有嬌艷的白骨精……一陣陣粗獷激昂的唱腔吸引了我,我彷彿也跟着唐僧師徒四人一同踏上了西天取經之路…… 

你知道皮影是怎樣製成的嗎?它用牛皮做原料,經過一道又一道工序,才把牛皮製成了薄而透明的材料。然後,藝人用刻刀精雕細刻,最後還要上色呢!皮影雕刻工藝精細、線條流暢、造型生動、色彩艷麗、景物有宮殿、繡閣、帥帳等等,人物有文臣武將、才子佳人、神話人物……每個皮影形象都非常生動逼真。在沒有電影、電視之前,皮影藝術在華陰的城鄉廣為流傳,受到了群眾的熱烈歡迎。 

可是現在,人們卻很少能看上皮影戲了,孩子們幾乎都沒有見過真正的皮影,我多麼希望華陰政府能在節假日,多組織演出幾場皮影戲,讓皮影戲走進人們的生活,走進孩子們的視野,讓這門古老的藝術永遠綻放光彩!讓我們大家都來保護古老的文化遺產,保持民族文化的傳承吧!

您正在瀏覽: 讓皮影藝術永遠流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皮影藝術永遠流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