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孔雀》有感 

  在周老師的指導下,我翻開了《小學語文課外語段閱讀訓練180篇》,學習了《孔雀》這篇文章。 

  文章記敘了:孔雀不僅美麗動人,還可以自由飛翔。可是後來,它變得驕傲起來,總在夥伴面前炫耀自己那雙美麗的翅膀。日復一日,孔雀的翅膀變得軟弱無力,再也飛不高了。 

  這種例子在童話故事中屢見不鮮,就說眾所周知的《龜兔賽跑》吧。當初大家一定會認為烏龜真是自不量力,它肯定會望塵莫及的。可是,結果出人意料,竟是烏龜贏了。為什麼兔子會名落孫山呢?因為它很驕傲,沒有烏龜那種堅持到底的精神。它被驕傲拖住了腿兒。 

  說實話,我也做過“孔雀”、“兔子”。有一次,我和妹妹下五子棋。我可是高手哦,連勝十盤,妹妹被我“殺”得落花流水。可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忽視了妹妹的一步棋,這可是步好棋啊。為此我輸了。每每開心的叫着:“我贏了!我贏了!”唉,驕傲真是個大魔鬼! 

  朋友們,謙虛是苦口良藥,是一種人類必備的品德。做謙虛的人吧!記住: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