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否為自己的一點點成功而感到自滿?你是否為自己的一絲絲成就而目中無人?你是否為自己的“第一名”而感到驕傲?在我的成長的軌道中,曾烙下一痕為自己的驕傲而付出代價的痕迹。 

  還記得那一次…… 

英語97分。語文94分。數學97分。一連串的好成績讓我成功登上月考第一的交椅。心裡高興極了,就連走路也把下巴揚的老高,開始到處炫耀起來,漸漸變得目中無人。目中無人。

  不認識這樣驕傲,我上課時聽講時心中的魂魄也脫離了自己的身體,老師在講台上繪聲繪色地向我們傳授知識,同學也津津有味的聽着,唯有我開起了小差。心想:“切!這“小兒科”得體還用一點點的講嘛?真是浪費時間我閉着眼睛也會做”做的作業更是不堪入目,開始浮了起來。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度過了一個月。開始我的第二次月考,一發了試卷我傻了眼,各個題目是那麼熟悉,可就是想不到解題的方法,心中便開始發毛,真是悔不當初,為自己愚蠢的驕傲而懊悔,可是上沒有賣後悔葯的,自作自受形象的比喻在我的行為上。第二次月考的成績讓我大跌眼鏡,整整下降了十幾分,我彷彿從老師眼中看只能更失望。從同學眼中看出嘲笑,這是我心中如倒進五味瓶那麼難受,這不就是驕傲的代價嗎?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越是高估你自己的能力,現實對你的打擊便有多沉重。請用謙虛的心態來面對以後的生活。為自己的未來開墾一條光明。寬敞的路。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