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可以開闊你的視野,擴展你的知識面。讀一本好書就是與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在書裡面學到的知識和道理,使我們一生都用不盡。在我的書櫃里有許多書,有《永遠講不完的童話》、《黑熊舞蹈家》、《安徒生童話》、還有《十萬個為什麼》……。不僅有着名的童話,而且還有生動、有趣的小說。在這麼多的書里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英國着名作家羅爾德。達爾寫的《女巫》。打開這本書,竟然讓我愛不釋手,彷彿品過一杯苦澀而余香繚繞的咖啡,這部作品講了一個小男孩總是問姥姥關於女巫的故事,第二天他看見有一個女人手上拿着一條青蛇在他家花園裡散步,原來這個人就是女巫,是專門消滅小孩子的。有時變成海豚,有時變成老鼠,還有的變成換崗岩。但這個孩子很不幸,在一次的女巫大會上被女巫們用86號慢性變鼠藥,把這個孩子變成了一隻小老鼠。這個可憐的孩子決定要消滅所有的女巫,它從女巫們那裡偷來了86號慢性變鼠藥,把葯放在了女巫吃飯的盤子里,消滅了所有的女巫。

  從而它也告訴我們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要學會幫助他人,不要做損人利己的事情,努力去做好一個富有正義感而又勇敢的孩子。遇到任何一件困難的事,都要努力的去戰勝它,同樣的,在生活上和學習上都要學會善良和勇敢。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會成功。

  朋友們,跟我一樣,拿起手中的一本書,盡情的享受,盡情的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我相信不用多久,大家一定會懂得更多的知識。記住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統!

  廣東江門長師附小學五年級:琉璃洛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