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誇誇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陝西漢中,那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青山綠水;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每次想起總讓我無法忘懷,口水直下三千尺。

  我的家鄉俗稱陝西的小江南,位於陝西南部,在秦嶺以南,巴山以北的一塊盆地城市,是長江的最大支流漢江的發源地,地屬長江流域,是一個大平原。漢中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北有秦嶺,南有巴山,山水秀麗,人傑地靈。這裡四季分明,適合多種生物的繁衍,也是國寶大熊貓和朱?的棲息地。這裡一年兩熟,不但是陝西最大的稻米產地,就連菜油的產量佔全陝西的三分之一,說它是陝西物產最為富饒的地方也不為過。

  漢中美麗的地方有很多,其中一個就叫南湖,初到時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快感!再看那湖水,晴天,湖水碧波蕩漾,陽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好似撒了一湖的金子;雨天,雨水打在湖面上,近看猶如一湖銀魚在躍動,放眼望去,蒙朦朧朧,好似隔了一層層輕紗。裡面的魚各種各樣,多得數不清,正像人們說的那樣,“湖裡一半是水,一半是魚”。

  我的家鄉還有很多特產:香菇、木耳、橘子、茶葉、中藥材等等,近年來也都遠近聞名。特色小吃菜豆腐、麵皮、粉皮、罐罐茶、麻辣雞、核桃饃、臘肉等等也頗有名氣。這些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來漢中參觀旅遊。如果你來到漢中遊玩,熱情好客的漢中人一定會讓你玩得開心,吃的高興。

  如果陝西要評選一座小吃城的話,那評選的結果肯定是我的家鄉——漢中!

  五年級:賈竣淇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